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媒体热评伦敦奥运会:运动本身比成绩更吸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社华沙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韩梅)

  自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波兰各主流媒体给予了很大的关注,电视台也时常转播重要的比赛以及有波兰队参加的比赛。波兰民众以很大的热情和兴趣观看和评论比赛。

  波兰代表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的成绩不如预期,有几个有望拿到奖牌的项目也没有获得,但这并没有影响波兰人对奥运会的关注和兴趣。奥运会闭幕后,波兰各主流媒体近日纷纷发表评论文章,盛赞本届奥运会。

  评论认为,本届奥运会是一次成功的奥运会,无论是组织管理还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节目安排都突显出英国历史和文化特点,尤其是奥运会的大众色彩和娱乐色彩,突显英国市民的普通生活。

  对此次波兰代表队的表现,评论认为,尽管波兰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难尽人意,也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令波兰人稍感失望,但这并不影响波兰人观看奥运会的热情。评论认为,运动本身比成绩更能吸引人,人们更应该以娱乐的心情观看精彩的体育比赛,而不是观看谁拿到了金牌。当然,奖牌对国家和运动员都很重要,但不是比赛唯一的看点。

  媒体对波兰电视台没有能及时直播比赛盛况提出批评,认为波兰电视台不能以波兰队是否参加作为转播的条件,应该以让观众能欣赏到精彩的体育比赛作为转播的条件。让观众感受比赛的乐趣和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才是奥运会的宗旨所在,也是电视台的职责所在。

  波兰各大媒体对波兰队的欠佳表现给予了很大的宽容和鼓励,没有批评任何一名有望拿到奖牌而失手的运动员。

  波兰官方针对波兰代表队此次的表现作出评价。波兰奥委会主席安杰伊·克拉希尼茨基表示,如果波兰想要保持在世界领先的水平,必须要改变目前的体育体系。“我们在雅典、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相同的奖牌数,不同的人对这样的结果会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这是一种失败,也有人觉得这是一种稳定的表现,还有人觉得这是一种胜利。我们不想很官方地偏袒任何一种观点,我们需要好好地思考这一切。”他强调波兰整个体育体系的改变是非常必要的。

  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约安娜·穆哈14日宣布波兰体育体系将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波兰代表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2金2银6铜共10枚奖牌。(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