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时代冠军忙 易思玲清华读书王明娟连轴庆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2:02  燕赵都市报

  伦敦奥运已经走进了历史课本,那些为中国军团摘金的冠军们又在干嘛?至少,他们不会比备战奥运时更轻松:有人参与名目繁多的庆功,有人开始走进高校深造,也有人继 续 坚 持 训练……

  易思玲

  “清华读到毕业,估计得十年八年”

  首金得主易思玲很忙。从伦敦回国,这位奥运首金的射落者,立刻成为媒体追踪的焦点,她一直没有机会回到老家,父亲易泽军只好去北京和女儿待了一周。8月8日,易思玲曾亮相北京市全民健身相关活动,日前,她更是出现在清华大学新学期报到的新生群中。

  易思玲的父亲易泽军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易思玲去年就已经是清华学生了:“去年她就被清华录取了,但因为要参加奥运,训练任务重,只能暂停学业,今年再去。”据悉,易思玲将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对此,易泽军并不太清楚:“清华大学是她自己选的,专业也是她自己挑的,至于具体什么我还真不懂,年轻人喜欢的专业,我也不了解。”

  对女儿的学业前景,易泽军并不太“乐观”:“她还想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训练不能耽搁,学校那边只能去一下回来(训练),去一下再回来(训练),这种情况要读完大学可能要十年八年的。也许有一天她退役了,才能全身心投入学业。这也是没办法,她只能全身心做好一件事,不可能许多事情都兼顾。”

  王明娟

  连轴庆功,只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相比易思玲,举重冠军王明娟的父亲王成志则只和女儿通过一次电话。“她刚回国后给我打了个电话,就说是回来了,之后一直没再打。”昨天,王成志告诉记者,“我和她妈妈知道她都好,就放心了,女儿从小在外,我们对她还是放心的。”

  女儿夺冠回国后,王成志并不愿意离开家去北京。“大城市就是高楼大厦、车子来来往往,没什么意思,还是我们这里山清水秀,清净舒服。而且就算我去北京,她也不一定有时间陪我,我就在家里等她回来吧。”尽管电话联系很少,但王成志很了解女儿的动向:“亲戚朋友们都会来告诉我女儿的情况,他们会上网,查到有什么消息,都跑来告诉我。”

  “我知道她过段时间要去香港,可能还要去澳门。然后回国来到北京开庆功会,再回到长沙开庆功会,可能到市里也要开庆功会吧,最后才能到家。”王成志既高兴又有些期盼地说,“等她到家还要半个月吧,她说要给我们带礼物,到时候就能看到了。”

  对于王明娟的未来,王成志说:“她可能要退役吧,这么多年她太辛苦了,也该停下来休息,考虑以后的生活了。”

  部分冠军

  下周赴港表演,门票大热被市民抢购

  记者还获悉,伦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将从下周五(24日)起连续3天在香港进行访问及示范表演,而这次表演有门票出售,每张门票20元港币。据悉,首批门票在开售后不久便火速售罄。

  根据日程安排,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将于25日上午兵分三路,与香港市民见面。两组运动员将出席“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活动,分别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示范羽毛球(微博)、乒乓球(微博),以及在九龙公园游泳池示范跳水。另一组运动员将在小西湾体育馆与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交流。当天傍晚,奥运冠军们将前往香港大球场,与市民一起参加“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

  此次活动3000多张门票10日早上在香港4个地点发售,每人限购2张,每张20港元。有媒体披露,一些香港市民为了一睹金牌运动员的风采,不惜通宵轮候;由于规定每人只可买2张门票,更有人全家出动,家庭成员轮流接力排队,希望亲眼见到奥运金牌运动员。部分销售点在门票开售一个多小时后,便宣布门票售罄。此外,这次“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体育示范表演,也会于8月25日通过香港的电视台进行转播,以满足未能购买门票的香港市民。 (柳宝来)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中超-国安主帅回击外界质疑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外地人购房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宋元《揭钵图》上秋拍
  •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