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笑对伤病:不过多道疤 师傅称跟腱断裂很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6:46  东方早报

  “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就不会感觉痛了,两个星期之后拆线、换石膏,一个月之后换脚套,然后两个月之后可能可以走路,可以慢跑。”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详细透露了此后自己的康复流程,并在回答是否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刘翔表示将会视伤后恢复的情况而定。

  昨日上午,刘翔与他的团队从英国伦敦回到上海。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上受伤并在此后进行了手术,因此脚上仍然绑着石膏的刘翔只能坐轮椅被人推出浦东机场。

  伤病并没有影响刘翔心情,坐在轮椅上的刘翔在面对镜头时面露微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可以回到上海。”刘翔的伤势自然牵动着大家的心,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在浦东机场亲自迎接刘翔的归来,而当谈及有关是否还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时,刘翔表示自己还没有确切的打算,但是刘翔表示自己非常想回到赛场。

  刘翔笑称只是多了条疤

  “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可以回到上海。”昨日回到上海的刘翔,尽管刚刚经历了10多个小时飞行,但是刘翔并没有丝毫倦意,一一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情况)都不错啊,不就是多了条疤么。”当被记者问及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刘翔展现出他一贯的幽默。按照整个团队制定的计划,在回到上海后,刘翔并不会回家,而是回到位于莘庄的训练处进行康复。“目前主要是术后的康复和恢复,因为现在还不能动,所以主要还是静养。”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详细透露了此后自己的康复流程,“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就不会感觉痛了,两个星期之后拆线、换石膏,一个月之后换脚套,然后两个月之后可能可以走路,可以慢跑。”

  与刘翔一起回到上海的还有师傅孙海平,对于刘翔此后的康复计划,孙海平也做出了解释,“刘翔的康复计划将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医生建议的手术部位的康复,估计需要两到三个月后才能慢慢恢复运动;而一般的身体训练在不影响脚的情况下则会尽早进行。” 据悉,刘翔的母亲已经帮刘翔收拾好莘庄基地的房间,希望给他一片静养的空间。

  师傅称跟腱断裂很意外

  尽管刘翔对于受伤一直笑颜以对,但是师傅孙海平在谈及刘翔伤势时显得非常难过,“刘翔的脚伤,从2008年底做完手术后慢慢恢复,从2010年下半年到今年6月,伤情一直比较稳定,成绩也都相当不错。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训练负荷不断加大,他脚的反应也越来越大。我们也很重视这个情况,反复强调要防止这个伤病,但谁也没料到预赛上他的跟腱会断裂。这个情况非常突然,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

  回忆起刘翔在奥运会预赛中摔倒后,用单脚跳的方式来到最后一个栏架时,孙海平的眼里流露出了怜悯,“作为运动员,刘翔本身的这种意志、这种精神力量是非常强大的。他感觉就这么倒下,他有点不甘心,毕竟准备了这么长时间。”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跨第一个栏时受伤,刘翔已经因为伤病错失了两届奥运会。对于是否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刘翔表示将会视伤后恢复的情况而定。对此,孙海平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是否能重返赛场,这完全取决于刘翔的康复情况。”不过对于刘翔而言,自己还是希望重回赛场,“当然,我当然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热身-弗莱彻复出曼联1-2不敌阿伯丁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