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第二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京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9时,由中国武术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北京武术院、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共同承办的“全球功夫网杯”2012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暨北京国际功夫交流大会在北京昌平体育馆隆重开幕。

  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是在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见着国际活动聚集之都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中心的号召下召开,意在促进世界各国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交流,让全世界了解中国武术文化,展示北京作为文化古都与国际化大都市风貌。

  开幕式上,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向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傅彪授会旗。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致欢迎词,他代表组委会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全体来宾和新闻媒体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武术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说,2012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是在首届武交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举办的,本届大会从赛事组织上更加规范,赛事规模上更加宏大,为来自世界各国与地区的武术爱好者们提供展示精彩武艺的平台。

  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武协副主席、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傅彪致开幕词,他说,武术源于中国,而属于世界,属于体育、而高于体育!武术是四项、与肢体语言的结合,是艺术与美学的结合,是力量与技能的结合,是一项提振全人类、精神意志的科学技术。一个国家文化的提升,可以升华一个民族的四项,武术的振兴,可以提振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他希望通过武交会的活动,能增进各国武术文化的交流、提升各国武术爱好者的经济水平。

  中国武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宣布2012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海安排了气势恢宏的文艺表演,数百名外国武术爱好者表演春秋大刀节目《八百春秋梦》,北京少林武术学校近千名学员表演的集体南拳,大型绝技表演《梅花桩》、大型武舞《奥运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

  来自近50个国家、地区的200余支代表队的400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大会,他们将在武术套路、推手、散打、跆拳道和功夫等五大项目上展开为期三天的比赛和交流,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功夫联合会正式成立大会、书法展览、武术学术论坛等特色活动,宣传和展示中华武术的运动理念与文化内涵,让参与者充分感受北京的特色与魅力。

  本次大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主任邢登江任套路总裁判长、国际功夫联合会散打专项文员会副主席张兴正任散打总裁判长、国际关系学院武术系副主任许义林任太极推手总裁判长的国际级、国家级裁判队伍,提前对所有裁判员进行严格培训,确保所有裁判在大赛期间严格、公平、公正执法。(新体)

分享到:
  • 新闻军方参与搜捕在多地抢劫杀人嫌犯周克华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绝望主妇早秋潮搭 karl大帝的时尚宠猫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
  • 更多关于 武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