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轶事之阴盛阳衰 黎巴嫩十人代表团八人是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57  新浪体育微博
黎巴嫩代表团秘书长黎巴嫩代表团秘书长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阴盛阳衰的现象已是司空见惯,其实在世界其他国家,这种现象也很常见。而中东国家黎巴嫩对于阴盛阳衰的解释还真有点令人意外。作为最早(1972年)派出女子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在匹克今年所赞助的黎巴嫩奥运代表团的10名运动员中,有高达8名女子选手。黎巴嫩奥运会官员说,这是因为黎巴嫩的男人都需要工作养家糊口,无暇训练。而相对的是女子的训练时间可以保证,因此成绩也不错。

  自1948年以来,除了1956年奥运会以外,黎巴嫩派出运动员参加了历届奥运会,优势项目有跆拳道、击剑、田径。在这三大优势项目里面,最有竞争力的也是三位女运动员,击剑的Mona SHAITO,跆拳道的Andrea PAOLI,田径的Gretta TASLAKIAN ,在各自的项目中都极具竞争力。

  从过去的“巾帼不让须眉”,逐渐发展到“阴盛阳衰”,这固然离不开女选手的坚韧刻苦,但也不能忽视男子运动项目的世界格局。许多国家和地区女子项目的发展程度都落后于男子项目,所以女子项目更容易成为集中“火力”争取奖牌的突破口。

  本届奥运会上,美国奥运代表团也是首次“阴盛阳衰”,若是像奥运代表团的男女比例一样,世界各国女性的地位可能是越来越高了。无论如何,不管是“阴盛阳衰”也好,还是“阳盛阴衰”,在奥运赛场上一样展现实力和斗志,展示奥运的风采才是最重要。

  黎巴嫩的赞助企业匹克运动品牌负责人表示,“在匹克所签约的众多品牌代言人中,女性的比例也是一直在提升。在体育层面,男女比例的‘阴阳和谐’局面才是未来体育的发展道路。体育发展之路的开端局面本是男女齐头并进,后来出于各种因素,才导致了女子项目发展出色,而男子项目相形见绌。但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男子项目更容易成为职业化和商业化的宠儿。对大部分男子项目进行职业化和商业化操作,不仅可以让其与国际接轨,也可以带动其在竞争中飞速发展。”

  其实,体育运动本来就没有国界,也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男女性别之分,“阴阳和谐”,万物和谐,这才是世界体育运动的未来发展方式。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