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 16年等待霍金斯涅槃夺首冠

  澳大利亚本迪戈体育馆,这里往往会成为默默无闻者成就荣耀的地方,当斯图亚特·宾汉姆去年在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转职业16年后才首次夺冠的球手时,很多人都说这个纪录也许将要尘封多年而无法被触及。谁又能想到仅仅一年之后,最终的胜利落在巴里·霍金斯的头上,33岁的他等待这座冠军奖杯也已经整整16年了。

  “我简直无法相信这一切,说句实在话,这感觉太奇怪了。整个晚上直到最后一个咖啡球时我都保持着令人惊讶的冷静,当然我现在的感觉是仿佛登上了月球一般。”霍金斯双手捧住奖杯之时脸上写满了惊愕,哪怕是镇定片刻再拿起话筒依然是只能瞪大双眼而不知道说些什么。斯诺克(微博)这一行并不好做,也许你可以打上20年、也许你可以进入前16位的顶尖行列,然而终其职业生涯而与冠军无缘的人不在少数。上周之前,霍金斯无疑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缩影,他最好的成绩是2006年排在第12名,不过多年来基本就在30名左右徘徊,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会有如此得意的一天,所以都没把新婚不满两个月的太太以及年幼的儿子带到澳大利亚。

  他甚至根本没想过自己能在第二轮过马修·史蒂文斯那一关,“那场比赛之后我决定出去喝几杯啤酒,这可以帮助我放松,让我晚上好好入睡。也许这就是秘诀,每场比赛前都出去喝几杯!不要喝醉,就那么几杯啤酒,但今晚我可是比预想中更兴奋。”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这种事情可不是经常发生在他身上的,并且确实有那么一点运气。对面的彼得·艾伯顿也只好认了,相比之下他的晋级之路可能比霍金斯更难一点,要知道“磨王”可是在越过丁俊晖(微博)、墨菲和傅家俊(微博)等名将之后才来到决赛,偏偏碰到了10次交手输了8次的对手,“巴里配得上这个冠军,他每一局都打得比我好。他就仿佛是已经等在那里、预定好了要当胜利者的,很不幸我成了他的对手,我想我也打得挺不错的,只是今天不是属于我的一天而已。”差那么一点点,艾伯顿职业生涯第十个冠军就飞走了。

  前16位球手7名放弃参赛、到最后四强全部是16名以外的选手,斯诺克界20年都没有出现这样的场景,可以说真是霍金斯一生中错过就再难遇上的好机会。“即使在我状态好的几年里,我内心依然存着怀疑,渐渐地你会置疑自己、会开始想自己也许永远都拿不到大比赛的冠军。前几年我还稍微走得近一点,不过如今是好几年都没进过半决赛了。既然这次我夺冠了,说明我还是做对了那么些事情。我真的得祈祷一下,但愿这不会是唯一的一次。”无论如何,这位伦敦人都可以高高兴兴地带着7万澳元的奖金支票回家,而他的排名终于也回到了第20位。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相关专题:2012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