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青赛中国八小将亮相 幼鸟高飞中国也有特鲁姆普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世界斯诺克(微博)青年(U21)锦标赛,历届世青赛每个国家或地区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而前一届进入四强的选手又将获得一个种子席位,那么一个国家或地区至多可以有三个参赛席位。

  而作为东道主,这次我国拥有了多达8个名额的优势,赵心童、吕昊天、朱英辉、黄佳浩、王雨晨、周跃龙、鲁宁(微博)及蔡一凡这8人,他们不仅是同年龄段中最出色的选手,其中不少都曾持外卡参加世界级的职业比赛。如今他们8人被分在8个小组中,集体突围进入淘汰赛的几率非常大。

  根据赛程首先展开的是小组赛的争夺,所有选手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赛赛制为7局4胜制,每组排名前4的选手晋级淘汰赛,本届世青赛最终的冠军得主将有机会获得未来两个赛季的职业赛参赛名额。可以说不仅是个极好的练兵机会,更是充满了诱惑,事实上它被称为“职业台球手的摇篮”也并非不无道理,自1987年开办以来,无数球员都从这里开始了职业生涯,包括奥沙利文(微博)、罗伯逊等第一流的球星。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同样是个难忘的赛事,2002年15岁的丁俊晖(微博)在此夺冠,成为我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2005年,在仅有梁文博(微博)、田鹏飞(微博)和李行(微博)三人参赛的情况下,他们包揽了前三名,并因此创下了世青赛的纪录。此番比赛又是落户无锡,相比以往少了时差和旅途奔波之苦,天时地利人和之下,每一个中国参赛选手心中恐怕都想着同样的问题:我是否能像前辈那样,从这里走向辉煌?

  ★世青小将·赵心童★

  中国也有“特鲁姆普(微博)

  “中国小孩实在太厉害了,似乎有很多个丁俊晖。”当前来参赛的外国选手惊叹不已之时,本土球员们也确实在比赛里掀起了一股中国风。截至第三比赛日,8名中国选手中,赵心童、吕昊天、朱英辉、周跃龙、鲁宁在这几天比赛中全部取胜,并且频频打出单杆破百,大家朝着既定目标高歌猛进。而即便是有败绩的球员,其中王雨晨只输一场依然有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黄佳浩目前也还排在小组第四。唯一未尝胜绩的是无锡本地小球手蔡一凡,考虑到他只有13岁,系统打球也才10个月,对他来说世青赛成绩倒并非第一位,重要的是累积经验、感受比赛氛围。

  所有中国球手中,赵心童无疑是特别受欢迎的一位,保持全胜并且打出本届比赛至今为止最高的127分外,其中还贡献了只用1小时便4比0速胜中国香港球员陈铭东的惊人表现。由于这场比赛在晚间7点进行,许多已经完成当日比赛任务的外国球员都目睹了这一切,大家在体会到他实力的同时,也对这位小朋友充满了好奇。走出赛场,赵心童俨然成了大家争先恐后合影的对象,每个人都想拍拍他的肩膀,走近看看这位15岁少年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事实上1997年出生的他也算是小有名气,上月底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张家港站中,他4比0横扫肖国栋的比赛就让人记住了这个名字。“他太准了,不是我说得夸张,赵心童今天的准度完全跟特鲁姆普有的一拼。后来我在旁边看着都笑了,太准了!”他的准度连对手都不禁赞叹起来,最后即便在16强比赛中输给了名将斯蒂芬·李,也是把比赛拖到了决胜局。他的教练伍文忠(微博)对于爱徒的表现并不感到吃惊,:“赵心童的准度准起来会让人害怕,之前他曾和很多国家队的队员打练习赛,都赢了。他和威廉姆斯在湖南也打过表演赛,赵心童当时一杆70+、一杆破百。”当然在伍文忠看来,他距离完美的球手总有是有一定差距,毕竟他才15岁,“赵心童就是有些不太稳定。小孩年龄小,缺乏经验和成熟。”然而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还有什么比多打比赛更能帮助自己迅速成长的方式?相信经历了世青赛,不仅是赵心童,所有的年轻球员都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