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赛霍金斯3破百9-3艾伯顿夺首冠 曹宇鹏单杆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19:48  新浪体育微博
霍金斯首获排名赛冠军霍金斯首获排名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2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全部结束。在最后的决赛中,霍金斯状态神勇三杆破百,第一阶段5-3领先,而第二阶段他让艾伯顿一局未得,最终总比分9-3大胜而归,首次问鼎排名赛冠军。广东小将曹宇鹏(微博)凭借第二轮的一杆143分获得了单杆最高奖。

  本届比赛近半种子缺席,其中包括75三杰和新人气之王特鲁姆普(微博),让赛事失色不少,而参赛的热门选手也迟迟打不出状态纷纷出局。世界排名第23位的霍金斯则乘势而上,先后击败肖国栋、史蒂文斯、塞尔特以及马克-戴维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则淘汰了霍尔特、丁俊晖(微博)、墨菲以及傅家俊(微博),来到了决赛场地。双方之前交手10次霍金斯8胜2负,这对磨王来说无疑是个不好的消息。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双方第一阶段前8局比赛中霍金斯状态明显更胜一筹,丢掉首局后凭借一杆57分将比分追平。之后霍金斯在第3局再打单杆74分,2-1反超。

  接下来霍金斯愈发神勇,在第4局轰单杆106分,并在接下来的第5局再次以114分破百,连胜四局以4-1拉开了与艾伯顿的距离。

  随后艾伯顿在第6局加强了攻势,打单杆63分挽回一城。第一阶段最后两局双方各胜一局,最终霍金斯携手5-3的优势结束了第一阶段前8局的较量。

  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霍金斯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在第9局率先上手,轰单杆133分以总比分6-3领先艾伯顿,这也是其在决赛中的第三杆破百。第10局,艾伯顿两次攻进长台都没能展开连攻,霍金斯再下一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3。

  第11局,艾伯顿率先拿下12分的防守做得不成功,霍金斯打单杆74分,8-3拿到赛点。第12局,面对危局艾伯顿试图追分,然而率先拿到40分最终失误。霍金斯通过中袋上手,单杆51分K边库最后两颗红球失误,不过艾伯顿手紧没能将红球打进。霍金斯分两次远台打进最后两颗红球,并通过防守逼艾伯顿漏球之后他连续进攻至之后的粉球,最终总比分9-3轻松获胜,夺得2012年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莫林)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NBA-尼克斯交易林书豪赴火箭几成定局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李克强:内需最大潜力在城镇化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能为手机充电的大牌包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夏季腕表的保养方法 新加坡女皇园豪宅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唐代壁画:波点裙美人带宠物狗聚会
  • 相关专题:2012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伯顿 霍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