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赛戴维斯5-2古尔德进四强 霍金斯5-3塞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21: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2012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的争夺。霍金斯一杆破百,5-3击败塞尔特,时隔五年再次跻身四强。马克-戴维斯5-2胜古尔德,短短两周时间内第二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接下来双方将为上半区的一个决赛席位而战。

  霍金斯5-3塞尔特

  本赛季揭幕以来,名将持续低迷,两周前结束的无锡精英赛最终成为黑马的天下,眼下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情况不见根本好转。在前面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1位的塞尔特先后击败卫冕冠军宾汉姆和瑞恩-戴,而排名第23位的霍金斯则淘汰了中国小将肖国栋以及威尔士龙史蒂文斯。

  本场比赛霍金斯状态明显更胜一筹,首局率先取得20分领先,塞尔特单杆49分反超,不过一波三折之后霍金斯先下一城。第2局霍金斯保持了一定的节奏,单杆66分取得2-0领先。

  塞尔特在第3局勉强扳回一城后,霍金斯很快重新控制局面,在第4局和第5局先后打单杆65分和67分,总比分4-1拿到赛点。

  面对危局塞尔特强势反击,回敬单杆91分和75分挽回两个赛点。不过第8局,塞尔特失误送上4分罚分之后便再也没有机会,霍金斯单杆102分锁定胜局,继07年中国公开赛(微博)之后,时隔五年再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五次跻身四强。

  马克-戴维斯5-2古尔德

  新赛季马克-戴维斯起步强劲,不仅打入无锡精英赛半决赛,还第二次问鼎6红球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公开赛揭幕后他保持了强劲的势头,上一轮他以5-1大胜本土之星罗伯逊。而眼镜侠古尔德在上一轮5-4击败轰单杆143分的中国小将曹宇鹏(微博),势头也不容小视。

  本场比赛马克-戴维斯率先进入状态,一杆92分清台取得1-0领先。第2局古尔德成功反击,凭借一杆52分将比分追为1-1平。

  第3局戴维斯防守母球摔袋,古尔德打进长台,拿下25分防守做得不成功,戴维斯随即出击,26分反超打丢黑球,古尔德拿下该局以2-1反超。不过接下来戴维斯将比赛带入自己的时间,第4局他打单杆54分,并在第5局的拉锯战中占到上风,重新以3-2夺回领先优势。

  战至第6局,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了戴维斯,虽然古尔德稳稳打进组合球并取得33分领先,但之后的失误让其付出了代价,戴维斯单杆63分拿到赛点。第7局,戴维斯通过成功的控球让古尔德完全没有机会,两次连续得分后他以5-2轻松胜出,继无锡精英赛之后,连续两站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莫林)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告别国家队
  • 娱乐舒淇冯德伦东京拍拖甜蜜返港被拍(图)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42名北京高中生游学北美的集体发现(图)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1.199亿美元画作买家曝光 34亿美元身家
  • 相关专题:2012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戴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