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第四届甘肃-临潭拔河节即将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3: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2日,备受关注的2012“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第四届甘肃-临潭拔河节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二楼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本届拔河节将于7月26日至7月30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举办,这是在临潭县冶力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性拔河比赛。活动历时5天,将产生男子640公斤级、女子540公斤级、混合600公斤级3枚金牌。

  拔河运动曾是1900、1904、1908、1912、1920连续五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1920年奥运会项目瘦身后不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作为一项充满魅力的非奥项目,拔河运动在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仍然得到蓬勃发展。1999年,国际拔河联合会重回国际奥委会(微博)的怀抱,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临时认可,并于2002年正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

  在我国,拔河运动更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但是,竞技拔河运动与大众参与的传统拔河运动是有所不同,竞技拔河运动分为室内拔河和草地拔河,有体重限制,更加讲究技术、战术、整体的协调性和美感,相对于热热闹闹的大众拔河活动,竞技拔河运动更具观赏性、科学性和安全性,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拔河运动在临潭俗称扯绳,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每年元宵节举行的洮州“万人扯绳活动”,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近年来的元霄节“万人扯绳活动”,绳长1808米、重8吨、龙(绳)头粗16.5厘米、龙尾粗6厘米,参加人数达15万人次,是世界扯绳史上绳最重、直径最大、长度最长、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体育活动;2007年,临潭县成功举办了全国拔河锦标赛;2009年,临潭县以悠久的拔河传统、灿烂的拔河文化、丰富的拔河内涵以及广泛的大众参与性而获得了首个“全国拔河之乡”的殊荣。自2009年起,临潭县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甘肃-临潭拔河节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临潭县人民政府以传统拔河运动为平台,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继续举办2012“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并决心将这一赛事做成品牌,形成传统,每年举办一届,打造成全国全民健身的亮点工程。

  为丰富比赛的内容,在公开赛期间还将举办第十五届“临潭花儿”大奖赛、临潭县大象拔河(押架)比赛、洮州风情旅游推介会、“冶力关杯”摄影大赛作品展及颁奖仪式、经贸洽谈会及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及精彩的文艺演出等活动,届时将成为体育搭台、旅游经贸唱戏的一次盛会。

  (Charlotte)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告别国家队
  • 娱乐舒淇冯德伦东京拍拖甜蜜返港被拍(图)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1.199亿美元画作买家曝光 34亿美元身家
  • 更多关于 拔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