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智斗磨王荡气回肠 重压下破百不失王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21: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上,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第2轮继续进行,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丁俊晖(微博)与艾伯顿激战5个小时,最终4-5输给对手,遗憾无缘澳大利亚公开赛8强。丁俊晖只能带着10000澳元以及第2轮成绩遗憾地离开本迪戈体育馆。

  艾伯顿和丁俊晖私交甚好,早年两人一起训练,而当丁俊晖跌入低谷期间,艾伯顿多次公开站出来为好朋友打抱不平。表示丁俊晖肯定能卷土重来。同时磨王也是丁俊晖的福星,此前两人交手14次,丁俊晖11胜3负几乎占据压倒性优势,有趣的是在这11场胜利之中,丁俊晖在其中8个比赛中取得4冠4亚的好成绩。不过在今年中国赛,丁俊晖却在福地北京遭遇滑铁卢,在半场领先情况下遭遇磨王大逆转。遗憾的是三个月后,在北京万里之外本迪戈,丁俊晖没能在福星身上占到太大便宜。

  尽管整场比赛耗时长达5个小时,但这是一场内容非常丰富的比赛,既有多回合斗智斗勇的安全球对抗,也有精彩的进攻对局,丁俊晖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整场比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前90分钟,艾伯顿将磨工与韧劲发挥到了极至,第一局在乱战中后来居上取胜,第2局则是在一个非常复杂球型中完成的一杆精彩73分,如果遇到别的球手,或许在艾伯顿的软磨硬泡战术下,很可能崩溃了,然而丁俊晖却一点没有丧失斗志,中国神童依旧保持非常放松的心态,在0-2落后情况下,丁俊晖在第三局抓住对手远台失误,荡气回肠地打出了单杆129分。之后两局丁俊晖连续抓住对手两次致命进攻失误,连续打出两杆40+,从而取得3-2反超。即便在对手拿到赛点情况下,丁俊晖在抢黑过程中拼进一个难度很大的黑球,博得场边球迷阵阵掌声。

  除了心态之外,丁俊晖整场比赛防守表现也值得一提,特别在前半段,面对对手的软磨硬泡打法,丁俊晖耐心地多次与对手周旋,多次给艾伯顿制造麻烦,几次高质量的防守和斯诺克让对手感受到了压力,使得艾伯顿被迫长时间思考来解决问题,丁俊晖依靠自己高质量防守获得了不少上手机会,这为他在前半段没有被对手拉开比分提供了保证。

  遗憾的是丁俊晖没能把好势头延续到最后,最终在决胜局中败北,艾伯顿的老辣和坚韧值得让人钦佩,同时他超乎常人的体能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展现,在经历了将近5个小时之后,42岁老将在决胜局打出1杆宝贵的70分便是最好的证明,这点值得丁俊晖好好学习。

  42岁老将艾伯顿拥有如此惊人得体能很大程度缘于他平时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及经常参与运动,众所周知,由于艾伯顿打球速度较慢,他的很多比赛都不可避免进入长时间的拉锯战,如果没有充沛的体力,艾伯顿很难在职业球坛立足,为了获得最好的体力和耐力,他每天坚持游泳一英里,此外在日常饮食中,艾伯顿大部分时候都只吃有机素食,这样可以保持体重,血脂、血压。这点连史蒂夫-戴维斯都感到惊讶,老球王直截了当表示当今球坛很难有人做到。艾伯顿比赛之外一些良好习惯值得丁俊晖未来好好学习。

  由于本届澳大利亚赛大部分TOP16种子球手要么缺席,要么早早出局,本战失利不会影响丁俊晖的排名。不过中国神童确认放弃下周PTC1,故丁俊晖在第一排名结算到到来之时肯定无缘前8,但赛季毕竟才刚刚开始,希望丁俊晖能够好好训练,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韩悦天)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网购给差评遭卖家跨市上门砍伤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婚纱女王Vera Wang与丈夫离婚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相关专题:2012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艾伯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