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彪马号夺高威港内赛冠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11:35  新浪体育微博
众船角逐高威港内赛众船角逐高威港内赛
安盟号船长捧冠军奖杯安盟号船长捧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爱尔兰高威7月7日)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高威港内赛今天落幕,彪马号赢得比赛的胜利,获得6个积分。至此,本届赛事的全部比赛都已结束,安盟保险号在历经九个赛段和十场港内赛后积253分赢得了赛事总冠军。

  今天港内赛的路线全长8.2海里,西南风12节,从比赛一开始,彪马号就处于领先位置,率先绕过九座浮标后,获得了最后一场战役的胜利。而第二名的争夺一直在看步和安盟两支队伍间展开,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西班牙电信号才超越安盟保险号,涉险挤入前三名。阿布扎比号和三亚号排在最后两位。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分别在10座停靠港城市进行,该部分积分占全部比赛积分的20%,彪马号在赢得本场港内赛后以一分的优势超越看步·新西兰酋长号,在港内赛系列站中总分排名第一。不过本届比赛的总冠军依然是法国安盟保险号,他们以总分253分、超越第二名看步·新西兰酋长号22分的成绩问鼎赛事总冠军。

  高威港内赛二到六名的船队依次为看步·新西兰酋长队、西班牙电信队、安盟保险队、阿布扎比队和三亚队。十场港内赛的总积分排序为:彪马队(45分)、看步·新西兰酋长号(44分)、安盟保险号(41分)、阿布扎比号(37分)、西班牙电信号(27分)和中国海南三亚号(16分)。

  “胜利的滋味总是很美好的”,获胜后的彪马号船长肯-里德说,“能够和世界最顶尖的船队较量并赢得胜利,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骄傲呢。”  安盟保险号虽然在高威港内赛中排名第四,但是凭借在之前一系列港内赛以及离岸赛中的出色表现,船队依然提前获得了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冠军以及港内赛总积分的第三名。

  谈及胜利时,安盟保险号船长弗兰科-卡玛斯说:“我想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进入状态,因此比赛也是学习的过程,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同世界顶尖船队较量;比赛一开始我们犯过错,但是后来状态越来越好,较量也似乎变得越来越容易了。”

  高威港内赛的结束标志着本届帆船赛的正式结束,安盟保险号成为赛事近27年历史中首次赢得冠军的法国船队;尽管赢得了前三个赛段的胜利,但是之后一系列的不佳表现让夺冠大热西班牙电信号最终仅排名第四;赛事历史中的首支中国船队三亚号发挥不佳,排名最后,但依然被认为是中国大帆船运动融入世界帆船运动主流的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

  下一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2014年秋季从西班牙阿利坎特打响,统一设计的65级帆船将正式亮相下届赛事。(新体)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港曝女演员横店遭奸杀 回应:无此事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幼升小面试残酷逼高考:20分钟200道题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熊猫银币涨超5成 黄龙玉5年暴涨上万倍
  •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