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级枪手刘英姿再度征战奥运 备战之余不忘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7: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记者  郑湘平

    编者按

    伦敦奥运会即将启幕,体育湘军再度踏上征途。我们期待着体育湘军能带来更多的惊喜,但我们更希望能给予体育湘军最多的支持。本报奥运报道从今天开始推出《伦敦奥运,湘军脚步》系列报道,向大家展示湘籍运动员的努力与备战情况,和大家一起为体育湘军加油、助威。

    无论说什么,刘英姿的脸上总是一种波澜不惊的表情,轻松而淡然,偶尔的抿嘴微笑,让人在不断响起枪声的靶场里,心情顿时平静起来。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刘英姿。除了聊到家人时情绪有所激动之外,说起训练和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刘英姿平静的神态和缓慢得有些“优雅”的语速,都让人不由自主地也自信起来。

    刘英姿轻松备战

    今年已经42岁的刘英姿,虽然是位老将,但在射击场上人如其名,英姿飒爽,斩金夺银频频奏捷。作为征战本届奥运会年纪最大的选手之一,刘英姿早在2010年的飞碟世锦赛上,就获得亚军,为中国女子射击队“射落”了首张伦敦奥运入场券。随后又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组队选拔赛上,在女子多向飞碟项目上积分排名第一,如愿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成为我省第一位正式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

    从2001年夺得全运会女子多向飞碟银牌开始,刘英姿在国内、国际赛事上不断获得好成绩。2007年的世锦赛、2009年的射击世界杯,刘英姿成功夺冠,成为中国射击女队的妈妈级“国宝”。已经站上了世界射击比赛最高领奖台的刘英姿却一直还有一个没有实现的目标,那就是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刘英姿发挥欠佳,无缘决赛,这多少让人觉得遗憾。即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刘英姿再次出击。“备战不错,状态也很好。”刘英姿微笑着说。

    比赛中,刘英姿可能会遇到以北京奥运铜牌获得者、美国射手科格德尔为首的年轻姑娘,以及同样老到的俄罗斯大妈特卡奇·埃琳娜的拦截,不过,经验更为丰富、发挥更为稳定的刘英姿最大对手的还是她自己,只要状态稳定,战胜新老对手、问鼎奥运冠军并不是遥远梦想。

    家里的儿女最牵挂

    冠军的梦想和领奖台上的“诱惑”却比不过对家人的思念,尤其是对刘英姿这样“妈妈级”的选手。

    一轮训练终于结束,刘英姿扛着枪走下靶场,枪柄上贴满了参加各种比赛的赛会标签,紧张忙碌的比赛可见一斑。虽然已经当妈妈了,但常年在外比赛的刘英姿, 一年到头很难见到自己的儿女。前段时间的备战调整,刘英姿终于找到时间要自己的老公王晓东带着“聪聪”、“丫丫”来北京相聚了。“聪聪”和“丫丫”,刘英 姿他们的龙凤双胞胎宝贝,今年已经6岁了。

    “聪聪也能拿起枪了,上次到我这里来,已经可以用两只手这样把枪端起来。”刘英姿忍不住把儿子可爱的端枪姿势乐呵呵地比划出来。“他们很少能到现场看我比赛,上一次还是2009年了……”刘英姿用力抿了抿嘴,脸上又一次换上了平静的表情。

    刚开始兴奋起来的刘英姿似乎想用力回忆起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但“残酷”的事情却摆在这里。作为“英雄多奇姿”的老大,刘英姿三个同样是运动员出身的妹妹刘雄姿、刘多姿、刘奇姿,显然很能理解自己的姐姐;老公王晓东原本就是省射击队队员,自然也知道作为运动员的艰辛,而家里的儿女却让刘英姿充满 “内疚”与“亏欠”之情。

  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刘英姿将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我们期待着看到“刘姐”放肆的笑。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更多关于 刘英姿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