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因伤将退役赴美深造 错失奥运三连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辛俭强)两届举重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已无法继续在伦敦奥运会上书写三连冠的传奇。由于近年来饱受膝伤的困扰,年近30岁的刘春红已经决定退役,下半年去美国进修。

  记者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见到刘春红,她身着T恤短裙和高跟凉鞋,一副淑女打扮。她告诉记者,自从今年4月因伤退出国内奥运选拔赛后,她一直在治疗膝盖伤势,虽然一度还抱有为伦敦奥运会“再拼一把”的想法,但是残酷的现实不得不让她选择放弃。

  提起无缘伦敦奥运会,仍然拥有女举69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的刘春红语气充满遗憾,她说:“带伤训练稍微一加量,膝盖就积水,下蹲都困难,最后医生建议我停止训练。我感觉很难过和不舍,但是自己也无力回天。”

  女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迄今世界上只有两位女将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冠,分别是刘春红和陈艳青。后者在北京奥运会后即宣布退役,因此刘春红本是国际上唯一有可能书写三连冠的人选。

  刘春红目前正在办理退役手续,虽然不用训练,但她每天下午都坚持来到举重馆为队友加油,陪伴她的还有同样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奥运冠军曹磊。刘春红笑着说:“原来特别渴望逛街购物,但现在如果利用午休时间逛街,下午一到举重馆,感觉就很对不起大家。出操、午休、训练,过去的生活节奏,一下子是改变不了的。”

  刘春红和曹磊私下非常要好,目前两人都利用上午时间进修英语,打算下半年赴美深造半年,顺便完成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研究生课程。“现在每天俩小时的英语课,我都特别投入,能坐得住,”刘春红自豪地说。

  对于未来的生活,刘春红早有打算。山东省体育局已经任命她为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她留美回来后就将走马上任。事业稳定下来后,是否会考虑个人问题?刘春红大笑:“这个要随缘,还好我爸妈从来没有催过我!”(完)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更多关于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