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赛-梁文博3-5无缘第二轮 曹宇鹏5-2晋级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15: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本迪戈体育馆开杆。梁文博(微博)状态低迷,3-5不敌一杆破百的史蒂文斯,止步首轮,斯蒂芬-李则以5-4逆转黑人球手迈克劳德。而在率先进行的外卡赛,曹宇鹏(微博)5-2轻取强尔-扬戈尔,晋级32强将战卡特,迈克马努斯5-0横扫业余球手米弗苏德,正赛首轮迎接他的是丁俊晖(微博)

  梁文博3-5史蒂文斯

  本赛季梁文博开局并不顺畅,无锡精英赛他倒在了资格赛,没能实现本土之行。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他有所好转,5-1大胜泰国新星塔纳瓦特后入围正赛。

  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梁文博打进了16强,当时首轮他击败的就是今天的对手。时隔一年再次相逢,梁文博没能复制去年那一幕,不过他开局不错,首局先后三次上手以98-0旗开得胜。

  第2局,史蒂文斯开球漏球,梁文博不仅没能展开连攻,反而数次给对手送上机会,史蒂文斯比分扩大到59-12将红球留在了底袋袋口,梁文博追为26-59做斯诺克(微博)。史蒂文斯反做,梁文博解球将红球留在了顶袋袋口,史蒂文斯顺势将比分板为1-1平。第3局,史蒂文斯发威,单杆128分,2-1反超。

  第4局,双方各拿下15分后大打防守战,史蒂文斯36-15领先时打丢粉球,而梁文博追为24-36进攻黄球失误,史蒂文斯通过中远台重新上手,以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出现僵局,重新摆球后梁文博开球漏中袋,史蒂文斯连得31分中断,梁文博随之出手,单杆67分超分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失误。史蒂文斯通过出色的斯诺克得到7分罚分,在需要清台才能赢的情况下史蒂文斯打丢最后的粉球,台面上还有两颗彩球,拉锯战中史蒂文斯打进粉球,双方局分缩小到1分。在最后的黑球争夺中梁文博远台薄进,比分追为2-3。

  第6局,梁文博追分过程中母球刚刚调整到位却打丢直线粉球,史蒂文斯连得24分也在同一袋口失误。之后双方互送机会,打光全部红球后38-38再次战平。在最后的彩球大战中史蒂文斯占到上风,拿下该局4-2获得赛点。

  第7局,已无路可退的梁文博放手一搏,单杆71分挽回一个赛点。接下来第8局,史蒂文斯一个漂亮的远台定杆率先突破,单杆46分中断,然而梁文博单杆61分进攻最后的简单黄球出现重大失误,史蒂文斯27分清掉全部彩球,梁文博于是3-5告负,止步首轮。史蒂文斯晋级后将在第二轮迎战霍金斯和肖国栋的胜者。

  瑞恩-戴5-4希金森 李5-4迈克劳德

  瑞恩-戴与希金森的交战颇为惊心动魄,戴在丢掉首局后以单杆93分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场上比分一直紧紧咬住,战至决胜局后希金森单杆59分领先,戴出手回敬单杆58分,虽然没能一杆打死,在之后的较量中他继续占优,最终戴拿下决胜局的胜利,5-4淘汰希金森,晋级第二轮约战卫冕冠军宾汉姆与塞尔特的胜者。

  黑人球手迈克劳德在与斯蒂芬-李的比赛中先发制人,拿下头三局并轰出一杆破百。之后李逐渐打出了状态,回敬一杆破百。双方苦战至决胜局后李通过零敲碎打不断扩大比分,一番缠斗后李拿下决胜局的胜利,将迈克劳德逆转出局。

  戴尔2-5福德 曹宇鹏5-2扬戈尔

  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在与福德的交战中非常被动,丢掉前两局0-2落后。之后戴尔反弹,先后打单杆64分和53分将比分追为2-2平。但很快福德重新控制节奏,在第5局打出一杆93分,并最终以总比分5-2大胜,戴尔于是止步首轮。第二轮福德的对手是墨菲和坎贝尔的胜者。

  在率先进行的外卡赛,爆冷打入上赛季世锦赛16强的广东小将曹宇鹏5-2大比分取胜强尔-扬戈尔。本场比赛曹宇鹏优势明显,3-2领先之后先后轰单杆92分和81分,轻松晋级32强,正赛首轮曹宇鹏的对手是卡特。而迈克马努斯5-0横扫业余球手米弗苏德,晋级正赛将战丁俊晖。(莫林)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相关专题:2012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曹宇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