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男队抵蓉会合女乒模拟奥运 蔡振华刘凤岩观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史春东)此前分别在厦门、成都进行为期一个多月集训备战的中国乒乓球(微博)男、女队8日在成都会合,并将于9日至11日在成飞体育馆举行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原本预定7日晚10点航班的国乒男队,因飞机晚点,折腾到凌晨3点才抵达在蓉入驻的酒店成飞宾馆,候机时早困得七倒八歪的王皓等人纷纷发微博抱怨、诉苦。相比之下,原本就住在成都市乒乓球学校的国乒女队以逸待劳,只需在8日中午“搬家”到成飞宾馆。

  为达到热身效果,这次的三日赛事将完全模拟奥运赛制,其中9日上午和晚上、10日上午和下午将进行单打比赛,10日晚、11日的上午和晚上将进行团体赛争夺。团体赛中,包括奥运阵容在内的大部分国乒队员将组队参赛,男队分为4个队、女队分为3个队。

  比赛设施方面,成飞体育馆届时也将模拟伦敦ExCEL体育馆的乒乓球赛场地,撤掉传统的红色地胶,铺设浅淡的蓝色地胶。去年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时,包括国乒选手在内的很多世界顶级选手都对蓝色地胶表示不适。

  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教练组和队员们将从这次比赛中寻找问题,在最后的时间里加以解决。

  参加奥运会单打的王皓、张继科和李晓霞、丁宁,以及奥运团体赛名单上的马龙、郭跃,刚刚获得奥运替补资格的许昕、刘诗雯都将参加热身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已于前日抵达成都,观摩热身赛之外,他们还将出席9日晚简短的开幕式。(完)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