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联赛捷克首登顶 携手保加利亚进军13年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捷克当地时间7月6日,2012年欧洲女排(微博)联赛四强决战在卡罗维发利圆满结束。东道主捷克队在决赛中以3-0完胜保加利亚首次在该项赛事中折桂。获得本次比赛前两名的捷克和保加利亚率先获得了代表欧洲参加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这也是两队历史上首次进军大奖赛。

  以提高欧洲女排水平为初衷创办的欧洲女排联赛到今年已经进行到第四届,此前三届比赛的冠军均被塞尔维亚夺走,塞队也因此连续三年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从去年起获得该项赛事冠亚军的球队均可晋级第二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年欧洲联赛预赛阶段的赛制由往年的主客场双循环变更为分站赛,参赛的十二支球队分成三个小组出赛,四周十二站分站赛激战过后各小组的冠军得主以及四强赛主办国捷克将获得四强决战的资格(如果捷克是小组冠军,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入围)。

  预赛阶段的较量塞尔维亚、西班牙、罗马尼亚和匈牙利四队同分在A组。需要同时兼顾大奖赛的塞尔维亚虽在绝大多数场次中以二线阵容出战最终仍以十二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小组头名。B组共有土耳其、法国、保加利亚和瑞士四队出战。阵容整齐的保加利亚在四站分站赛中保持不败获得小组第一,同样面临两线作战的土耳其在多以替补选手出战的情况下屡屡受挫最终战绩仅为五胜七负位列保加利亚、法国之后只获得小组第三遗憾出局。C组由荷兰、捷克、以色列和希腊四队组成。四周激战过后荷兰以九胜三负的战绩力压十胜两负的捷克荣膺小组头名,捷克屈居次席。

  欧洲联赛四强决战于7月5日至6日在捷克的卡罗维发利进行,最终会师四强的是预赛阶段三个小组第一名得主塞尔维亚、保加利亚、荷兰以及东道主捷克。

  事关明年大奖赛入场券归属的半决赛于7月5日展开。在首场半决赛中,保加利亚挑战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尽管塞尔维亚的主将布拉科切维奇、拉西奇、奥杰年诺维奇等人都在本场比赛中披挂出战,但是保加利亚依然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击力在激战四局后以3-1胜出率先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34-32、25-22、21-25和25-20。此役保加利亚的两大攻手费里波娃和瓦西列娃分别得到25分和22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主攻维索维奇和副攻拉西奇均只有14分入账,接应布拉科切维奇表现欠佳出战两局就被换下仅获得5分。

  第二场半决赛由欧洲新锐捷克对阵首次参加欧洲联赛的荷兰。面对缺少了头号球星弗里尔的荷兰队,捷克在哈夫利科娃和哈维勒科娃的带领下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对手成功闯入决赛,四局比分为25-17、20-25、25-23和25-17。此役捷克重炮哈夫利科娃个人独得30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荷兰队得分最多的斯洛特耶斯收获18分。

  决赛于7月6日进行,保加利亚和捷克两队都是首次入围该项赛事的决赛。东道主捷克技高一筹且把握战机能力较强直落三局完胜对手首次在欧洲联赛中登顶,三局比分为26-24、25-18和25-23。此役捷克的哈夫利科娃个人赢得18分荣膺得分王。保加利亚的瓦西列娃和费里波娃双双斩获15分。

  塞尔维亚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力克荷兰获得第三名,四局比分为25-23、25-15、23-25和25-13。本场比赛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独得25分,副攻拉西奇收获18分。荷兰得分最多的斯洛特耶斯也有18分进账。

  至此,经过一个月的激战,2012年欧洲女排联赛圆满落幕。获得本次比赛前两名的捷克、保加利亚携手获得了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两队历史上首次入围该项赛事。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位列第四的荷兰以及在预赛阶段遭到淘汰的土耳其要想跻身明年大奖赛尚需参加9月进行的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区资格赛。

  在个人单项奖的评选中,捷克重炮哈夫利科娃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她的队友哈维勒科娃和亚索娃分别获得最佳一传和最佳自由人。保加利亚主攻瓦西列娃独揽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两项大奖,她的队友拉巴兹耶娃荣膺最佳发球。荷兰的温西尼克和塞尔维亚的奥杰年诺维奇分获最佳拦网和最佳二传。

  捷克和保加利亚这两支非欧洲传统强队双双通过欧洲联赛率先晋级明年大奖赛,这也将让9月进行的2013年大奖赛欧洲区资格赛的竞争变得更加惨烈。  (高加索)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更多关于 女排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