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致力青少年健身 钱红:让更多孩子学会游泳

  “我当然很关注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不过我现在的兴趣和精力更多地投入到青少年体育上。”站在印有“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的巨大背景板前,钱红(微博)一如当年的娴静,青春的面容上几乎看不出时光的印迹。

  20年前,钱红一战成名。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是中国泳坛著名的“五朵金花”之一。

  20年后,钱红再一次高调地出现在媒体面前。这一次,她要为全民健身代言。6月中旬,“钱红青少年锻炼计划”正式启动,这是她践行体教结合理念的又一次尝试。

  “我们将借助安博京翰1对1校区平台,在全国建立200个康体教室,计划每年为3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体育锻炼服务。”钱红说,锻炼计划的另一层深意是为退役运动员提供一个就业平台。“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已经同意,未来两年将从国家、省级退役运动员中选拔300名优秀选手,培训后担任康体教室的教师。”

  “锻炼其实可以很简单,有一条弹力带,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钱红介绍,由她的团队编创的“青少年弹力带健身方法”光盘已经录制完成,将免费发放给同学们。

  从1996年开始,钱红就不断摸索新路子,从事游泳教学和普及工作,先后开设了钱红游泳学校和俱乐部。2009年,钱红与“水立方”共同发起了“中小学游泳锻炼计划”。3年来,已有上千名北京市西城区的中小学生从“旱鸭子”变成了“水中蛟龙”。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安全,钱红俱乐部旗下的20多名教练员全部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并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试才能上岗执教。钱红还特意把自己的恩师冯晓东请回来担任高级指导。

  居住在北京的钱红说,她的目标是有朝一日游泳能被列为北京市中小学体育必修课。“北京有3000多个游泳场馆,一定要充分利用,让更多的孩子学会游泳技能,增强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养成热爱体育保持锻炼的习惯,这将使他们终身受益。”

分享到:

  • 新闻我国首次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绩效考核
  • 体育中超重磅转会-杭州宣布杜威加盟山东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民企老板微博追债首钢2200万欠款
  • 科技周鸿祎:互联网公司做手机不靠谱
  • 博客韩寒:老百姓很像小龙虾 刘晓庆年龄揭秘
  • 读书文史观天下:阿波罗登月"骗局"与真相(图)
  • 教育北大校长毕业典礼借欧洲杯寄语学生
  • 育儿美国培育出首批30名转基因婴儿 微博关注
  • 健康口味改变预示疾病 部分餐巾纸本是厕纸
  • 女性干露露姚晨布条装PK 极简迪奥女郎来了
  • 尚品男装周配饰迸发雄性荷尔蒙 海洋风型男
  • 星座测你逃生能力有多强 12星座妻管严排行
  • 收藏揭秘特大名酒造假案:全球藏家纷纷受骗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