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里盐湖茶卡迎来环湖赛 民众节日盛装欢呼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9: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本届环湖赛骑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美丽的乌兰县万里盐湖茶卡镇张开了双臂,向世界敞开怀抱。

  海西州因为拥有柴达木盆地而壮美神奇,柴达木盆地因为蕴藏富饶的矿产资源而举世闻名。而作为出入青藏公路之要道,古丝绸南路之必经之地,有“柴达木东大门”之称的乌兰县,资源丰富,文化灿烂,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各族人民互相尊重,团结友爱,和睦共处,共同发展,雄浑壮丽的大自然赋予了各族人民宽厚、勤劳而又豪放的性格,形成了高原民族独特的个性,而且铸就了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其古朴的民风令人们心驰神往。

  7月2日,环湖赛首次来到乌兰,而为了这一天,乌兰人民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

  乌兰县副县长李金兰说,长期以来,乌兰人民对环湖赛有着很大的热情,想让环湖赛走进乌兰。早在几年前,他们就已经着手改变交通条件和基础设施。2日的比赛中我们发现,通往茶卡的道路平整、宽敞,茶卡镇干净、整洁。路两边边的店面和商铺,装饰一新,大街上喜气洋洋,一派节日气氛。

  李金兰说,环湖赛走进乌兰是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树立乌兰新形象,乌兰县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做到赛事安全、文明、和谐,确保环湖赛进来了,就要留下来。

  2日,茶卡镇时而晴空万里,时而细雨绵绵。路两边站满了穿着节日盛装振臂欢呼的群众,他们拿着为环湖赛加油助威的小旗子,向车队驶来的方向眺望。热情的乌兰人,让大家心情激动。

  下午1时许,运动员们风驰电掣般到来了,茶卡镇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51岁的蒙古族老人冯庆安说:“多少年了,茶卡镇的群众没有像今天这样聚到一块儿共同庆祝了。”确实,我们从他的着装可以看出,他穿的是一件逢年过节时才穿的新衣服。冯庆安说:“今天是我们茶卡镇人民的节日,尊贵的客人到我们这里来,我们不穿上新衣服,感觉会怠慢了客人。”

  冯庆安说,他家离茶卡镇有二十多公里。为了看环湖赛,早上9点他们一家人就到了茶卡镇,没想到这时候的镇上已聚集了好几千人,好多村子里的人锁上家门,全来了。

  环湖赛首进乌兰,许多外地游客也是第一次来到乌兰。一位一路追随环湖赛而来的西安游客说,没想到乌兰的天这么蓝、景这么美。“原先,只知道乌兰产盐,但今天到茶卡盐湖看了看,发现比我们想象中的要美上几百倍。尤其是那盐雕,真是大自然的杰作!”当然,更让这位游客感动的是乌兰人民的淳朴。他说,他在茶卡中心广场旁边的一家小卖部买饮料时,不小心把手提包丢在那里了。于是,他返回小卖部去找,店主一看到他进来,大声说:“你终于来了,可把人急坏了。你的包我们没敢打开,怕你有意见。所以不知道咋跟你联系,来了就好,以后可要当心啊!”这位游客说:“青海人民真是太好客了,到这里,突然有种回家的感觉!”

  环湖赛给乌兰人民带来世界的消息,也让他们放飞了梦想。李金兰说,山川秀美的乌兰,作为柴达木盆地一颗璀璨的明珠,穿域而过的青藏公路、青新公路、青藏铁路将青海湖旅游文化圈、丝绸之路旅游圈和青藏高原旅游文化圈连为一体,成为这三个旅游经济圈上举足轻重的纽带。希望通过环湖赛,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乌兰、走进乌兰。也希望乌兰借助环湖赛这个大平台,走向世界!(张志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