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四赛段卢卡夺冠 何欣连续第二日穿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8: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海天峻7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2012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乌兰县茶卡镇结束了第四赛段的争夺,绿衫拥有者、斯诺文尼亚萨瓦队174号车手卢卡以3小时31分38秒夺得冠军,这是他第二次夺赛段冠军,昨天大放异彩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71号车手阿里扎德·何欣继续保有黄衫、圆点衫和蓝衫。

  第四赛段是环湖赛组委会今年新开辟的赛段,起点位于青海湖景区151码头,选手们经江西沟、黑马河、橡皮山等地,总共骑行148公里,抵达位于乌兰县茶卡镇的终点。今天比赛一大看点是最高海拔为3817米的橡皮山,而本赛段两个冲刺点分别位于24公里和66公里处,冲刺点海拔基本在3300米左右。

  上午10点,比赛准时开始,原本阴沉的天空放晴,使得青海湖的景色更加美丽。比赛历经三个半小时左右,巧合的是,终点茶卡在选手冲刺后便开始下起了雨。最终,冲刺王、斯诺文尼亚萨瓦队174号车手卢卡率先撞线,勇夺赛段冠军,成绩为3小时31分38秒。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赛段中,卢卡曾问鼎冠军,并且穿上黄色领骑衫。此外,本赛段结束后,他以累计46个冲刺积分继续拥有绿衫。据了解,今天比赛的平均时速为41.959km。

  总成绩方面,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71号选手阿里扎德·何欣表现稳定,以11小时59分08秒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同时自然也继续获得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何欣还以12个积分,再次穿上累计象征爬坡积分第一的圆点衫。

  颁奖仪式结束后,选手们随即转场,乘车赶往距离茶卡镇80公里的天峻县。环湖赛明天将进入第五比赛日,比赛起点为天峻县,终点设在西海镇,赛段全长205公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