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新星:偶像比德尔曼 要拿好成绩不负自己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4:47  新浪体育微博
郝运接受新浪采访郝运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上午,中国游泳队首批队员兵发伦敦。作为中国代表团最早一批踏上奥运征程的队员,也是首次入选奥运阵容的河北小将郝运难掩兴奋之情,“要赢一个响亮的成绩不辜负这个名字。”

  郝运,好运。这个朗朗上口的名字,让大家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17岁的小伙子。2011年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上郝运锋芒初现,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40秒15的成绩率先触壁;今年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他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将河南选手李昀琦(微博)、北京奥运会该项目亚军张琳(微博)甩在了身后,紧随孙杨(微博)之后摘得银牌并顺利达到奥运A标;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他也仅次于冠军孙杨再夺银牌。

  伦敦奥运会上他将与孙杨一同亮相首个竞赛日上演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现在心情很激动,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郝运对自己的奥运会首秀很是低调,“我是08年才来到国家队。涨成绩主要是跟教练的训练有关系吧,成绩越涨信心越足。因为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嘛,希望自己能正常发挥吧。先要进入决赛吧,其他国家运动员上午状态相对比中国运动员好很多,首先是要进入决赛吧,进入决赛再说。”

  随后,聊起他的名字郝运慢慢打开了话匣子,“名字是爷爷起的。是成绩沾了名字的光?(笑),要赢一个响亮的成绩不辜负这个名字。400米我希望能游到(3分)43秒左右吧。”而截至目前孙杨在该项目上以3分42秒31的成绩暂列第一,位列第二的韩国名将朴泰桓的成绩为3分44秒22.

  自从绍兴大放异彩之后,郝运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对此,小伙子选择勇敢面对:“感觉比以前的责任感更大了,会承担更多,大家关注也越来越多。(会不会再给大家以惊喜?)这个不好说。心理底线的话,先进入决赛再冲击更高。”和孙杨并肩作战的他表示这也让自己的压力相对小一些。

  问起他心中的偶像是谁是?郝运道出了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身着快速泳衣让菲尔普斯(微博)尝到失败滋味的德国名将的名字,“偶像是比德尔曼。(脱了快速泳衣之后他成绩下降了很多啊?)喜欢他的霸气,游得快。但目前还没有机会接触。”那么,在伦敦他将选择哪个品牌的战袍时,郝运透露要到时候视情况而定。

  (文/何霞 张文洁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郝运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