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不断涌现 博尔特菲尔普斯王者地位岌岌可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3: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博尔特资料图:博尔特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博尔特与菲尔普斯(微博)的神话已然破灭,越来越多的新星正在涌现,冲击着他们的王者地位。

  四年的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和菲尔普斯证明了他们在各自项目的绝对统治力。博尔特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夺得了八枚金牌,二人因此跻身史上最成功运动员之列。

  考虑到二人的年龄以及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保持这种统治力。然而,一大批优秀选手的涌现正在威胁着二人的王者地位。

  27岁的罗切特(微博)是菲尔普斯在泳池里的主要竞争对手,在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罗切特曾收获5金1铜。不过,因为菲尔普斯的存在,他曝光度一直不高。随着伦敦奥运会的到来,罗切特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日子。在美国游泳选拔赛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和400米混合泳决赛中,罗切特先后击败菲尔普斯夺魁。

  博尔特与菲尔普斯面临的情况差不多,在牙买加奥运田径选拔赛上,牙买加超新星布雷克三天内两次战胜博尔特。在6月30日的100米决赛中,布雷克以9秒75力压博尔特的9秒86夺冠。在今日进行的200米决赛中,布雷克又以19秒80的成绩力压博尔特夺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