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利弗无缘奥运并不意外:让我向队友们致敬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1: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伦敦奥运会的跑道上,刘翔将见不到30岁的奥利弗和34岁的特拉梅尔,这两位刘翔的老对手、老朋友都没能取得奥运门票!昨天上午,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演男子110米栏决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奥利弗仅仅跑出了13秒17排在第五,而曾两次拿到奥运银牌的特拉梅尔预赛就被淘汰。

  代表美国队参加伦敦奥运的将是27岁的梅里特、26岁的理查德森和26岁的波特,而他们的选拔赛成绩更是好得惊人!梅里特跑出了12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理查德森也跑出了12秒98,虽然刘翔上个月跑出了12秒87,但那是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的,不能进入国际田联的统计。对手状态如此之好,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美国参赛的是奥利弗、特拉梅尔和佩恩,4年后阵容全变,说明美国男子跨栏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新人的实力更为强劲。对于无缘奥运,奥利弗很失望,但却并不意外:“是的,我没能做到,那么,让我向队友们致敬吧!”

  从2005年到现在,奥利弗和刘翔在室外赛中交锋过13次,奥利弗赢过两次,都令人印象深刻。一次是2010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奥利弗跑出12秒99夺冠,伤愈复出的刘翔跑出13秒40排名第三。另一次是去年的尤金赛,奥利弗跑出了12秒94的好成绩,刘翔以13秒00屈居亚军。

  获得奥运资格的梅里特和理查德森都显得踌躇满志。新科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成为历史第八快的110米栏选手,他说:“决赛中突破13秒感觉相当美妙,一切都很完美。我天生就该是个跨栏运动员,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去年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则表示:“通过半决赛时,我意识到,只要不惜一切去做,是能够做到的,我决定要战斗到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