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夜间中国女排跌入谷底 主力疲态尽显不能押宝大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尽管在第三局手握局点,中国女排(微博)仍然未能把握机会。24比26、21比25、25比27,在昨晚落幕的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于美国队,遭遇四连败。总决赛落幕,中国女排以一胜四负的战绩,位列倒数第二,美国队则取得了该项赛事的三连冠。

  恍如一夜之间,中国女排跌入谷底。就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季军身份获得奥运门票。在上月结束的大奖赛分站赛中,中国女排8胜1负,以第二名晋级总决赛。但在宁波北仑的总决赛中,中国队却表现惨淡,首役战胜古巴队后,先后负于巴西、泰国、土耳其和美国队。

  总决赛成绩堪忧,但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然不多。按照赛程,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将于28日开打。中国队所在的B组号称“死亡之组”,美国、巴西、土耳其均在其中,此番面对这三个对手,中国队无一胜绩,且仅胜两局。

  中国队表现低迷,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这与主力选手缺阵有关。在本次总决赛中,中国队阵容飘忽不定,主攻王一梅(微博)缺阵,范琳琳与惠若琪(微博)搭档主攻,二传人选也在魏秋月(微博)和米扬中徘徊,接应人选也由张磊(微博)和曾春蕾交替出战。

  为什么不能尽遣主力?俞觉敏有自己的苦衷。在本届总决赛上,女排主力已疲态尽显。在与泰国队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力二传魏秋月连落座都要用双手撑着。连续征战14场的惠若琪也远没有世界杯时的神勇状态,在与巴西队赛后,这位江苏姑娘坦言“累得直想哭”。同样深受伤病困扰的还有曾春蕾、张娴(微博)、张磊等选手,面对如此严重的伤病,俞觉敏坦言,不是不想让队员休息,“可实在是无人可换了!”

  眼下,俞觉敏将期望寄托在伤愈回归的大梅身上,大梅是中国队最强大的主攻手。但这样的期望近似于豪赌。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警告道,“如果将希望寄托在王一梅身上风险很大,伤筋动骨一百天,她的整个韧带都断裂了,重新接上后能否恢复原状仍没有把握。”他建议,中国队还是不要把宝都押在王一梅身上。

  的确,在距奥运开幕不到一个月之际,中国队需要磨练阵容,调整状态,如果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王一梅身上,他们的奥运前景很让人忧心。

  本报记者 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