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七一”入党微博致谢 奥运备战调整身体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4:24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今天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发自内心地想要感谢很多人。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使我这一路走得如此坚实!”昨天上午11点多,孙杨(微博)发了这样一条微博,短短10分钟就有上百条留言,粉丝们都在猜,到底是什么日子能让孙杨发出这样的感慨?原来,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孙杨入党了。

  上午10点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旁的一间会议室里,孙杨站在党旗前宣誓,和他一同入党的还有他浙江游泳队的队友吕志武(微博)。宣誓时,心情急切的吕志武“抢声”在先,站在一旁淡定的孙杨还拍拍老大哥的肩膀,示意别着急。成为共产党员后,孙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在2010年亚运会之前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出征伦敦奥运会之前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我们每年7月1日之前都会发展一批党员。”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介绍道,“奥运会是个无硝烟的战场,让孙杨‘火线’入党,对他也算是一种激励吧。”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25天。这几天,中国游泳队将分成几批陆续前往英国巴斯和利兹两地的大学备战。孙杨被安排在本周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巴斯大学。“孙杨他们确实需要早些出发,主要是为了适应英国当地的气候,以及尽早调整时差。”张亚东表示,奥运会当前,最后时刻的备战必须从细节入手,尤其像孙杨这样刚从澳大利亚回来没多久,又要去英国的运动员,调整身体状态是很关键的。

  按几天前国际泳联公布的奥运会参赛名单来看,孙杨到时候会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以及一项接力,任务繁重。巧合的是,朴泰桓参加的项目全部和孙杨撞车,两人在伦敦将会有三次对决的机会。200米自由泳中,还有菲尔普斯(微博)等人的“搅局”,尽管孙杨曾表示自己对战胜朴泰桓很有信心,但在一届奥运会上连战恶敌,挑战着实不小。“其实每个项目上都有很多实力强大的对手。孙杨还是会确保重点。”张亚东说——这个重点自然是1500米。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则表示,“我不希望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被外国运动员牵着鼻子走,在这个项目(1500米),朴泰桓报不报对孙杨都是没有威胁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