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伤愈归队称步伐移动没问题 赞范琳琳顶得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23:45  新浪体育微博
王一梅归队心情不错王一梅归队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好久没有穿比赛服了,今天过来活动穿上了新赛服,感觉有些变化。”王一梅(微博)说的变化不光是比赛服装的变化,更是自己伤愈首次归队后心情和状态的变化。北京时间7月1日,2012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战罢最后一轮,中国女排以一胜四负的成绩排名第五,不过让全队和球迷欣喜的是受伤的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经历两个月的脚腕韧带手术和康复治疗后终于回到队中。

  今年四月底,王一梅在训练中不慎与队友相撞倒地,导致右脚脚踝韧带断裂。王一梅被送往北医三院进行手术,接下来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术后康复。距离王一梅手术的5月1日,今天恰好是两个月的时间,王一梅说:“这两个月一直按照医生的要求完成每堂课的训练,在身体和技术方面进行了基本的恢复性训练。现在整体还是比较稳定,目前来看没有太大的反应。”

  右脚脚踝裹着护踝的王一梅行走已无大碍,在北京她已经开始进行有球训练,她说:“我已经在进行基本的打防训练,基本的步伐移动也没有问题。归队以后还是要先观察,看看这段时间的情况怎么样,自己能不能跟上队伍的合练。”尚处于康复期的王一梅需要在训练中谨慎再谨慎,避免重蹈2004年雅典奥运会赵蕊蕊(微博)的覆辙。

  王一梅不愿意提及自己在过去两个月康复过程中的痛苦,都说三分手术七分养,手术成功后更需要有毅力的康复和忍痛坚持,而这样的过程一定是伴随着剧烈的疼痛。王一梅说:“现在不要想那么多,我觉得既然归队了我就要往前看,不管之前有多辛苦有多困难都是值得的。”在北京的两个月时间,王一梅一天两堂康复训练课,训练时间不比队里的姑娘们少。离开大家两个月的时间,会不会很想念?王一梅说:“闲下来的时间肯定很想大家,但是每天都要很努力地去完成训练课,也真没什么时间闲下来想。”

  由于缺少王一梅力量十足的扣杀,中国女排四号位强攻实力削弱是不争的事实,不过王一梅还是给替补上阵的范琳琳更多鼓励和支持,她说:“我的位置范琳琳顶得不错,她参加大赛的经验少,能打到这个程度已经很好了。”

  中国女排离不开王一梅,但是王一梅的伤病还没有完全康复,对王一梅的使用决不能操之过急,主帅俞觉敏对王一梅目前的状态以及奥运会上能够达到的水平也是心里没底。王一梅的归队对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至少是精神上的最大鼓励,如果她能继续在场上担任摧城拔寨的尖兵那将是中国女排之幸事。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