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顿成就“黑马”专业户 福地中国两获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22: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在2012年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决赛中,沃尔顿势不可挡以10-4大胜轰单杆147满分,并另外贡献两杆破百的宾汉姆,时隔四年第二次问鼎排名赛冠军。两个排名赛冠军均在遥远的中国摘得,中国俨然已经成了沃尔顿的福地。

  以往谈及沃尔顿,人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黑马”一词。这位出生于82年的球手在2000年转入职业后,曾在长达八年时间内默默无闻。但08年上海大师赛,沃尔顿毫无征兆地突然爆发,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的他连胜两场出线后,外卡轮以5-0完胜广东小将张安达。接下来他一发不可收,亨德利、罗伯逊、史蒂夫-戴维斯和塞尔比(微博)等超级对手一个接一个倒在他的杆下。决赛中,他面对的是当时如日中天、已取得14场连胜的奥沙利文(微博)。结果沃尔顿一黑到底,爆冷10-8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1的火箭,成功拿到了个人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然而接下来他很快归于沉寂,该赛季他除了中国公开赛跻身16强,其余赛事再也没有多少作为。当时各大媒体均以“黑马褪色”这样的标题为之惋惜。随后09/10以及10/11两个赛季他仍没有多少亮点,仅在09年上海大师赛以卫冕冠军身份闯入8强,两个赛季内再也没有冲出第二轮的记录。

  不过从上赛季英锦赛开始,沃尔顿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先后击败斯蒂芬-李以及前世界冠军威廉姆斯和墨菲,他历史性打入了第二大排名赛半决赛,这也是其在08年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又一次引人瞩目的突破。当时他如释重负地表示:“过去击败顶尖选手的经历给了我非常美好的回忆,这意味着虽然我有点紧张,但自己的手感还是值得信赖的。”

  那届英锦赛他本有机会打入决赛,半决赛与艾伦(微博)的交战他取得5-3领先,但最终艾伦以9-7完成了逆转。

  没有人会怀疑沃尔顿确实正在回升,同赛季在波兰举行的PTC6比赛中,沃尔顿闯入最后的决赛,最终输给罗伯逊而收获了一个亚军。这些成绩虽然离他的期望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已足够让他的世界排名继续攀升,最终新赛季沃尔顿以第15位入围种子之列。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PTC10的比赛中,沃尔顿轰出了职业生涯的首杆147满分,从而跻身满分俱乐部。

  本赛季,刚刚升为积分排名赛的无锡精英赛成了揭幕战,沃尔顿在中国福地再次制造奇迹。幸运的签位加上稳定的手感,让他不断向前推进。先后5-0横扫朱英辉,5-4击败乔-佩里,5-3米尔金斯以及6-1轻取坎贝尔,并在最后的决赛以10-4大胜轰一杆147满分,另外贡献两杆破百的宾汉姆,时隔四年完成了在排名赛中的第二次登顶。

  身为职业斯诺克球手,沃尔顿在赛场之外兴趣广泛,他常常和朋友们飞赴拉斯维加斯游玩。同时他也热心于长跑,曾经在2009年纽约马拉松大赛中露面。(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