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世锦赛李赫文救6赛点仍落败 艾珀尔顿加冕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8:41  台球视界网站
9球世锦赛李赫文救6赛点仍落败艾珀尔顿加冕双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

  TOP147.com讯,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12年度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的阿尔萨德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选手李赫文在决赛中不敌英国选手达伦-艾珀尔顿无缘冠军,但这已经创造了他个人世锦赛的最好成绩,而获胜的艾珀尔顿也继米卡o伊莫南之后成为第二个世界9球和10号球的双料冠军。

  李赫文此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1比10险胜2006年亚运会冠军安东尼奥o加比卡闯入四强,继2006年世锦赛之后再次闯入到本项赛事的半决赛。半决赛中李赫文对阵双料世界冠军德国选手拉尔夫o苏奎,取得完美开局的李赫文很快就以8比2的大比分领先,虽然此后苏奎连胜四局将比分扳为6比8,但是此后李赫文再也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最终以11比6获胜晋级决赛,距离首个世界冠军的奖杯仅仅一步之遥。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英国选手达伦o艾珀尔顿以11比7战胜日本选手大井直幸之后同样闯进决赛。

  决赛的两人此前都未曾染指过世界9球锦标赛的奖杯。英国人艾珀尔顿曾在2008年的世界10号球锦标赛中战胜吴珈庆获得冠军,也曾代表英国队获得了2010年度世界团体锦标赛的冠军;而李赫文则是和傅俭波(微博)搭档两次获得了花式双打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两人都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无论哪位选手获得冠军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决赛一开始艾珀尔顿先声夺人,连得两分以2比0领先,此后双方各胜两局,李赫文依旧以2比4落后。第7局,艾珀尔顿冲球直接完成清台,将比分优势扩大为三局,5比2。第8局,李赫文冲球后1号球位置不佳选择推杆,艾珀尔顿的吊球迫使李赫文解球留下机会,艾珀尔顿6比2继续领先。第9局,艾珀尔顿依旧冲球直接清台,7比2。第10局,李赫文3号球走位不佳选择防守,艾珀尔顿做出吊球后李赫文跳杆打3号球进但是母球飞出台面,艾珀尔顿取得六局的领先优势,8比2。

  第11局,艾珀尔顿凭借稳定的发挥继续扩大比分,9比2。第12局,李赫文终于依靠一杆直接清台扳回一分,3比9。第13局,艾珀尔顿的冲球局还是顺利拿下,10比3。第14局,李赫文在4号球走位时母球洗袋,艾珀尔顿利用手中球再次做出吊球,李赫文没有解到,艾珀尔顿11比3领先。第15局,艾珀尔顿强行进攻大角度的1号球不进,李赫文成功将其翻下底袋,随即完成清台,4比11。第16局,李赫文冲球后利用1号球形成防守,但是艾珀尔顿轻松化解并形成反吊,李赫文跳球先碰到6号球,不过随后艾珀尔顿在击打7号球时母球也跟进底袋,李赫文继续追分,5比11。第17局,艾珀尔顿冲球后选择推杆,自己击打却留下机会,李赫文继续迫近比分,6比11。

  第18局,李赫文冲球母球洗袋,但是艾珀尔顿的走位出现失误,虽然强行攻下2号球,但是没能打下3号,不过李赫文随后的防守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艾珀尔顿12比6取得赛点。第19局,艾珀尔顿在走4号球时形成自吊,解球犯规后李赫文扳回一分,7比12。第20局,李赫文冲球后推杆,艾珀尔顿长距离1号球进攻不中,李赫文再得一分,8比12。第21局,艾珀尔顿推杆后自己的防守出现失误,李赫文将比分追成9比12。第22局,李赫文完成直接清台,10比12。第23局,艾珀尔顿2号球跳球进攻不中,李赫文继续追分,11比12。第24局,李赫文冲球直接清台,12比12,比赛进入决胜局。第25局,艾珀尔顿在关键时刻精彩地将2号球跳下中袋,最终以13比12险胜李赫文获得冠军。(McLean)

  半决赛:

  李赫文(中国) 11:6 拉尔夫o苏奎(德国)

  大井直幸(日本) 7:11 达伦o艾珀尔顿(英国)

  决赛

  李赫文(中国) 12:13 达伦o艾珀尔顿(英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李赫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