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名残疾人环湖赛演绎传奇 观众惊叹太了不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8: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在第十一届环湖赛西宁绕圈赛开赛前,来自青海、浙江、广东等地的20名残疾人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用他们精彩的表现诠释了身残志坚的毅力,以及不屈不挠的残疾人体育精神,演绎属于他们的传奇。

  当日上午,来自全国的20名残疾人早早来到赛道内,准备10时开始的第十一届环湖赛残疾人邀请赛的开赛。当观众看到一些身体严重残疾的人身著专业的比赛服,站在赛道上时,很多人都心存顾虑,害怕他们不能骑行。

  就拿来自广东的姑娘孙变变来说,她的一只腿高位截肢,行走都会产生困难,怎么能骑自行车呢?不过,当孙变变看到大家疑虑的眼神后,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因为她骑上自行车后又稳又快,她的鞋和脚踏板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骑行不存在什么困难。孙变变告诉记者,7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学会了自行车,并开始专业化的训练,代表广东参加了很多比赛,取得了很多成绩。通过参加比赛,她收获了自信,学会了坚强,而且越来越开朗了。这次能到青海参加环湖赛,她觉得特别开心。她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特别荣幸,尤其是青海夏天,让人感到特别舒服。”

  在当日的残疾人邀请赛中,有我省的8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他们都是城北区残疾人感恩自行车队的运动员。据城北区残联一名姓孟的负责人介绍,感恩车队是去年成立的,通过组建车队,让残疾人共同分享社会体育文化发展的成果,通过参加这些比赛,让他们收获自信。

  10时,第十一届环湖赛残疾人邀请赛鸣枪开赛,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开始在赛道上风驰电掣,让许多观众特别惊叹。西宁市民马先生说:“这些残疾人太了不起了,看了今天的比赛后,特别佩服他们。”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争夺后,来自广东的魏国平、广东的黄好华、浙江的杨健分别夺取了男子组的前三名。而广东的廖奕芳、浙江的毛安安、广东的孙变变则摘得女子组的前三甲。青海省感恩自行车队的刘喜业、尚大宏等3名运动员也分获男子组第5名、第7名、第8名。

  据省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体育活动是残疾人的应有权利,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举办残疾人自行车邀请赛,是借助“环湖赛”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宣传残疾人体育精神,推动残健共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志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