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总决赛美国3胜积分榜领跑 巴西发球击溃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微博)、方列)29日在这里进行的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日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3:1击败土耳其队保持全胜,中国队爆冷2:3负于泰国队。

  在2009年亚锦赛和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曾两度负于泰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王一梅(微博)、张娴(微博)因伤缺阵、魏秋月(微博)带伤中途上场的情况下再次败北。在第五局比赛中,中国队曾在1: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迫近,但最终仍以13:15惜败。

  中国队在大奖赛预赛阶段取得8胜1负的战绩,但是伤病问题也逐渐显现。接应二传曾春蕾新伤未愈,主力自由人张娴又在28日和巴西队的比赛中受伤。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本想让有老伤在身的主力二传魏秋月休战,用替补二传米杨(微博)出战。

  然而,25:21拿下首局之后,中国队在第二局出现波动,一传不稳,进攻受阻,俞觉敏被迫换上魏秋月。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以22:25和32:34连丢两局。稳住阵脚赢得第四局之后,最终一传不稳的巨大隐患还是葬送了中国队翻盘的机会。

  本场比赛成就了泰国的奥努马,她取下30分,成为今年大奖赛中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中国队的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和楚金玲分别得到18分、16分和15分,却没能给中国队带来一场胜利。

  此前均两战全胜的美国队和土耳其队在第三轮比赛中相遇,整体实力雄厚的美国队3:1胜出。继前一天拿下25分之后,23岁的霍奇再次成为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依靠23次扣杀和5个拦网取下28分。

  此役获胜之后,美国队将本队在今年大奖赛预赛阶段和总决赛中的连胜纪录扩大为12场,朝着大奖赛三连冠的目标昂首挺进。

  美国队在拦网方面全面压倒了土耳其队,两队拦网得分之比为16:6。土耳其队得分最多的是内里曼和内斯利汗,两人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0分和17分。

  在当日的首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以3:0横扫古巴队,三局的比分是25:17、25:12和25:14。巴西队的发球让年轻的古巴队吃尽苦头,直接得分就有12分。古巴队的一传和一攻也遭到了很大的破坏,巴西队还通过拦网拿下11分。

  总共有6支队伍参加的大奖赛总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三轮比赛过后,美国队积8分排名榜首,巴西队积7分紧随其后。土耳其队、中国队、泰国队和古巴队分列第三至六位。根据大奖赛的积分规则,3:0或3:1取胜积3分,3:2取胜积2分,2:3输球还能得1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