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9球世锦赛李赫文决胜局险胜 进4强平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4:52  台球视界网站

  TOP147.com讯,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年度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阿尔萨德体育俱乐部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赫文通过决胜局以11比10险胜2006年亚运会男子9球冠军得主安东尼奥-加比卡挺进四强,平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另外三位晋级半决赛的是日本选手大井直幸、英国选手达伦-艾珀尔顿以及德国选手拉尔夫-苏奎。

  李赫文曾在2006年的世界9球锦标赛中成功打进四强,这是他参加世界大赛单打的最好成绩,此外他曾和傅俭波(微博)搭档获得过2007以及2010年两届花式双打世界杯的冠军,是国内最好的花式撞球运动员之一。他的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安东尼奥-加比卡,虽然在世界大赛中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但是他曾在2006年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男子9球项目的金牌,可以说多哈是加比卡的福地。不过显然李赫文进入状态更加迅速,很快就取得了7比2的领先优势,并以10比8率先取得赛点,虽然对手连赢两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但最终还是以11比10惊险获胜晋级半决赛。

  主桌的一场对决由德国老将拉尔夫o苏奎对阵荷兰选手尼克o范登博格。苏奎早在1996年就获得过世界9球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此后他又在2008年获得了世界8号球锦标赛的冠军。范登博格也曾获得过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头衔,多次代表欧洲队参加莫斯考尼杯的赛事。比赛一上来范登博格就出现了冲球母球洗袋的犯规,苏奎顺势取得两分,但随后范登博格紧咬比分,双方一度战成6比6和9比9,但最终苏奎还是以11比9取胜。其他两场比赛,日本选手大井直幸战胜英国选手卡尔-博伊斯,达伦-艾珀尔顿胜柯秉逸,也都顺利打进四强。(McLean)

  附:1/4决赛成绩

  拉尔夫-苏奎(德国) 11:9 尼克-范登博格(荷兰)

  安东尼奥-加比卡 10:11 李赫文(中国)

  大井直幸(日本) 11:9 卡尔-博伊斯(英国)

  达伦-艾珀尔顿(英国) 11:9 柯秉逸(中华台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