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曝光疑似奥运名单:孙杨战三单项 高畅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1: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国际泳联在其官方网站了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奥运会A标达标名单,而这份名单也极有可能是中国游泳队的参赛名单(除接力项目之外)。在名单中,孙杨(微博)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与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刘子歌与焦刘洋将组成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双保险”;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表现不佳的赵菁(微博)也将参加女子100米仰泳项目。

  男子200米自由泳方面,孙杨将携手同组“师弟”李昀琦(微博)参赛。孙杨的报名成绩是他自己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中游出的1分44秒99的成绩。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孙杨并没有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的比赛,之后他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中有机会加入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角逐。李昀琦与孙杨都师从名帅朱志根,前者的报名成绩是他在去年的七城会中游出的1分47秒02的成绩。

  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名单没有任何意外,孙杨携手郝运进入了名单。其中,孙杨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游出的3分40秒29的成绩让他在名单中名列榜首之位。他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以3分42秒04的成绩名列第二位。郝运的报名成绩是他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游出的3分46秒01的成绩。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名单让人稍感意外,报名成绩为14分34秒14的孙杨入选实属情理之中,但此前在该项目中表现出一定竞争力的郝运的名字却不在名单上,取而代之的是报名成绩为15分09秒15的戴骏。

  在男子其他四个泳姿的项目中,吴鹏(微博)将参加男子200米蝶泳与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中,吴鹏将与陈寅携手参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方面,吴鹏将与汪顺参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方面,王铖湘与杨之贤将携手参赛,而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曾创造该项目亚洲纪录的汪顺并未入围。

  女子自由泳方面,名将唐奕在个人项目中只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而她凭借自己在该项目中的实力应该能够参加三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名单令人有些意外,唐奕、朱倩蔚(微博)等名将并没有入围,进入名单的是王施佳与宋汶岩。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邵依雯(微博)将与李玄旭携手参赛。此外,邵依雯还将与辛鑫携手参加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的比赛。

  在仰泳项目中,虽然赵菁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表现不佳,但她毕竟大赛经验丰富,而她也已经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中证明过自身实力,因此她参加女子100米仰泳项目的比赛并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反倒是高畅(微博)没能进入名单。在女子100米仰泳项目中,将与赵菁携手参赛的是小将傅园慧。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中,白安琪与姚懿格将携手参赛。

  女子蝶泳项目的报名备受关注。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陆滢将携手焦刘洋参赛;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名单没有任何意外,刘子歌与焦刘洋将组成“双保险”。在女子个人混合泳项目中,叶诗文(微博)将参加200米与4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200米蛙泳、女子50米自由泳五个项目的名单中没有出现中国选手的名字,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选手将不会参加这五个项目的比赛。

  附名单:

  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李昀琦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郝运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戴骏

  男子100米仰泳:程飞轶、何健彬

  男子200米仰泳:张丰林、徐嘉余

  男子100米蝶泳:周嘉威(微博)

  男子200米蝶泳:吴鹏、陈寅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汪顺、吴鹏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王铖湘、杨之贤

  女子100米自由泳:唐奕

  女子200米自由泳:王施佳、宋汶岩

  女子400米自由泳:邵依雯、李玄旭

  女子800米自由泳:辛鑫、邵依雯

  女子100米仰泳:赵菁、傅园慧

  女子200米仰泳:白安琪、姚懿格

  女子100米蛙泳:刘晓宇、赵瑾

  女子200米蛙泳:孙晔(微博)、季丽萍

  女子100米蝶泳:陆滢、焦刘洋

  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焦刘洋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李佳星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李玄旭、叶诗文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