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王一梅不在强攻受影响 进攻点单一很难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面对着伦敦奥运会的同组对手,中国女排又一次倒在了巴西人的面前。赛后,主帅俞觉敏并不护短地指出了失利症结所在,“王一梅不在,我们的强攻受到了很大影响,一传一旦出现波动,我们的进攻点就很单一,对手拦网目标就会很明确,几乎很难取得突破。” 

  王一梅和曾春蕾双双因伤缺阵,中国女排的两翼强攻同时受到影响,这样一传的质量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显得更加重要。但即便一传到位,由于火力点并不分散且单兵能力不足,巴西队的拦网还是可以从容应对,这样一来,中国队的进攻几乎找不到太好的办法。“对手用发球冲击我们,一传即便到位,她们也能破了我们的后攻,这样就可以保证有两个人对副攻进行拦防,快攻压力就很大;一传不到位,对手就组织三人拦网拦我们的主攻,大梅又不在,四号位的火力减弱,想突破太难了。”正因如此,俞觉敏才在此前的比赛中尽可能多地给曾春蕾机会出场锻炼,希望用二号位的进攻减轻四号位的压力,“目前看,突破欧美的拦防王一梅还是不可或缺的,另外曾春蕾如果能上的话,一传不到位的时候我们在二号位的调整攻和强攻还有些实力,这也是眼下解决这个问题的为数不多的办法。” 

  近一阶段连续输给巴西队,势必会给奥运会上的再度交手造成不利影响,俞觉敏对此也表示认同,“感觉打巴西队员没有底气,连续输球信心受到了影响,但我觉得这场球的结果不是两队真实实力差距的体现,正常的话我们应该打得更好一点。队员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需要技术上的保证,我们一旦着急失误就会增多,而巴西队的防守和小球能力,还有经验都要好过我们。不过现在输球并不要紧,我们依然要相信自己,在一传环节不能太怕对手的发球,要自信一些。在技术上,我们要尽快改变进攻点单一的现状,否则一传不到位就会很累,想战胜巴西就更困难了。”

  记者 孟凡强(新报北仑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