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众将欧洲杯最爱西班牙 张继科刘诗雯钟情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8:36  乒乓世界杂志

  文/叶婉

  欧洲足球锦标赛,即欧洲杯,将于6月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火热开战。分组抽签结果一公布,顿时硝烟四起。“死亡之组”谁最“死亡”?哪支球队将改写历史?……一系列的讨论接踵而至。这个夏天,在奥运会之前,那份因体育而澎湃的激情又将添柴加碳,更加火热而沸腾。

  在中国乒乓女队的封闭训练中,“踢球”也算是其中一项,球桌当球门,分成两队,踢的是网球。只是对于这些非足球专业的女生来说,踢“网球”也是有些难度的,战术肯定是讲不了了,尖叫声却是此起彼伏,整个场面好不热闹。

  而男队中,“专业人士”就多一些了,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员,不仅爱踢球,评起球来也头头是道。即使是闲暇时的游戏,《实况足球》也是一大热选。我们不妨也来看看,本届欧洲杯中他们最支持哪些球队吧!

  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抽签结果

  A组:波兰  希腊  俄罗斯  捷克

  B组:荷兰  丹麦  德国   葡萄牙

  C组:西班牙  意大利  爱尔兰  克罗地亚

  D组:乌克兰  瑞典  法国  英格兰

  西班牙

  喜爱指数:★★★★★

  西班牙曾获1964年、2008年欧洲杯冠军,拥有欧洲最豪华的阵容。作为新科世界杯冠军,风头正劲,实力有目共睹。西班牙队主力基本是巴萨和皇马的班底,但在本届欧洲杯公布的第一期名单中,巴萨、毕尔巴鄂竞技和切尔西的众多西班牙球员由于国王杯和欧冠的决赛而缺席,皇马暂时是本届国家队第一大户。

  而历年来无论什么球赛,“大热必死”仿佛成为一个定律。西班牙虽人气颇高,小组出线虽毫无悬念,但近几年的太过火热,也不免让人担心他们能否成功卫冕。

  刘国梁——技术最好,最全面。

  孔令辉——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其他没人支持的队,我也支持一下)。

  马琳、马龙、许昕——虽然喜欢西班牙,但是觉得因为上届拿了冠军,所以这次机会不大。

  方博——整体实力最强。

  丁宁——世界杯的时候就喜欢西班牙,我喜欢比利亚。

  郭焱——实力比较强。

  德国

  喜爱指数:★★★★☆

  德国是历届欧洲杯中夺冠最多的一支球队,分别于1972年(西德)、1980年(西德)和1996年捧得德劳内杯,还获得过3次亚军。本届欧洲杯,德国完成新老交替,整体队伍偏年轻化,在德国主教练勒夫宣布的名单中,6人是90后,88年后出生者达到17人。勒夫向媒体表示相信他们的实力,德国队(微博)现在的整体情况要强于四年前。

  德国队(微博)与荷兰、丹麦、葡萄牙所在的B组正是大家公认的“死亡之组”,即使是看似最弱小的丹麦队,也在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以小组第一晋级。不过德国早已剑指决赛,而残酷的组内竞争也会是他们最好的演练战场。

  刘国梁——战斗力最强。

  施之皓——我在德国生活了9年,必须支持德国,比较喜欢厄齐尔。

  马琳——前四应该没问题。

  许昕——有希望夺冠。

  马龙——感觉比较强。

  闫安——球员的状态最近都很好,比如戈麦斯

  葡萄牙

  喜爱指数:★★★

  毫无疑问,C·罗是葡萄牙队最核心的球员,葡萄牙队的成败也在一定程度上与C·罗的发挥紧密相关。对只在2004年获得过亚军的葡萄牙队来说,整体实力并不如一个C·罗突出,但在本赛季,皇马的科恩特朗和佩佩、曼联的纳尼和切尔西的梅勒莱斯的入选,都如同给葡萄牙队打了一针强心剂。

  相信葡萄牙队也不会甘心草草打道回府,机会还是握在他们自己手中的。

  张继科、刘诗雯——喜欢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

  荷兰

  喜爱指数:★★☆

  荷兰曾于1988年获得欧洲杯冠军,3次获得亚军。“全攻全守”、“无冕之王”是球迷赋予荷兰人的荣誉。本届欧洲杯荷兰队将由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三大巨星领衔,无论从球员配置还是技术打法上均更显成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与德国队(微博)同在一组对荷兰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也很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也许“死亡之组”是对荷兰队的一个打击,但若能克服后防线不稳的毛病,塑造坚实的防守能力,相信荷兰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马琳——喜欢荷兰队,觉得应该能进前四。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乒乓世界》电子版:http://chinattw.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