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和父亲<男人装>献礼 父子诙谐对话浓浓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4:42  《男人装》微博
《男人装》丁俊晖和父亲献礼父亲节《男人装》丁俊晖和父亲献礼父亲节

  丁文钧问丁俊晖(微博)

  ●父:在英国买了房子之后有啥感觉?

  ○子:感觉每天练完球都能够回自己家,有归属感。

  ●父:这对打球有帮助?

  ○子:有,因为买房、装修花了很多钱,打比赛的时候会更有压力了。

  ●父:那这以后的训练……

  ○子:苦练呗,每天都至少保持五六个小时吧,不管今天打得好不好,都得练。以前比赛打不好,心情不好,就不练了,现在不行,必须得练。

  ●父:以后愿不愿意在比赛之前跟我交流一下你的想法?

  ○子:可以啊,其实我也需要通过交流来让自己得到一些外界的力量。不过如果是一个不懂球的在我身边,我说了也是白说。

  ●父:你现在可以完成自己和自己的交流了?

  ○子:我不交流。紧张也得上,不紧张也得上。

  ●父:听上去好像对我不太满意?

  ○子:非常满意。我小时候练球的那段期间你监督得非常好……

  ●父:你觉得你对我了解多少?

  ○子:嗯,还停留在小时候的了解程度,你对我比较严格……嗯,比较严格。

  ●父:没了?

  ○子:呃,我跟你性格很像。现在你比较爱交朋友,我老了之后估计也会那样。

  ●父:对我还有什么要求?

  ○子:别天天总待在宜兴老家,小地方呆久了憋得慌,多出来转转。

  ●父:最想对我说的一句话?

  ○子:享受你的生活。你现在天天在家做紫砂壶,挺自在的,挺好。

  丁俊晖问丁文钧

  ●子:我出生的时候,你初为人父的心情如何?

  ○父:我这辈子没完成的事情,有人可以帮我去完成了。

  ●子:我完成了吗?

  ○父:差不多吧。

  ●子:从小到大,我什么时候最可爱?

  ○父:你永远可爱!

  ●子:我孝顺么?

  ○父:嗯,虽然你话不多,但是每次回家来都会带一些礼物,这一点我就没有你做的好,以前我回你爷爷奶奶那里都是空着手大大咧咧地就去了,现在也知道买点儿东西了。

  ●子:那我第一次去英国的时候,你舍得吗?

  ○父:还好,因为当时我觉得你已经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了。反倒是你第一次去上海的时候,让人很舍不得,因为那时你才8岁。不过有的东西必须割舍,因为上帝对人是公平的,没有舍就没有得。

  ●子:小时候你决定让我去打球,有没有过犹豫、纠结过?

  ○父:从来没有,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也是咱们俩讨论过的决定,没什么纠结的。

  ●子:看我打比赛的时候紧张不紧张?

  ○父:特别紧张,因为我怕你急。

  ●子:最想跟现在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里面谁交手,除了我以外?

  ○父:交手就谈不上了,不过我喜欢奥沙利文(微博)

  ●子:最想对我说的一句话?

  ○父:善待社会,善待人生。

  ☆重女轻男:其实丁文钧更喜欢女孩儿,因为女孩儿可以“陪我逛逛商场,遛遛弯,唠唠嗑啊”,但是丁俊晖就做不到这些。

  ☆天生我才:丁文钧说,丁俊晖从会走路,会说话起就懂事了——“1岁多吧,只要给他一个眼色,他就知道自己做错事了”。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从1998年到2003年丁俊晖挣到第一笔奖金期间,整整6年,老丁和小丁每人每餐只吃两元钱的工作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