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美国队苦战五局擒巴西 土耳其3-1力克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7:55  新浪体育微博
大奖赛美国队苦战五局擒巴西土耳其3-1力克泰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首轮争夺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卫冕冠军美国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劲敌巴西;首次跻身总决赛的土耳其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泰国,美国和土耳其两强双双赢得“开门红”。

  美国3-2胜巴西

  本次大奖赛的两大争冠热门美国和巴西在首轮比赛中遭遇。缺少了汤姆、胡克尔等五大主力的美国队虽实力受损却依然有抢眼表现,两队在激战五局后美国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力擒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巴西艰难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19、25-20、20-25、13-25和15-13。

  首局开局两队交替领先比分难以拉开,战至7平后美国队凭借理查德斯的扣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网上优势得以显现,巴西一传连续受挫后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2-7,短暂相持后霍奇扣球命中帮助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后半局比赛巴西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三分,但是杰奎琳强攻效果欠佳还是让本队多次被卡轮,优势明显的美国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巴西在主攻位置改由费-加雷和杰奎琳首发,美国在梅特卡尔夫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法比亚娜和杰奎琳的两轮发球让巴西接连涨分追至12平,14平后帕乌拉强攻下球和梅特卡尔夫扣球失误使得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巴西队主动失误增加,美国在汤普森的发球轮连得七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6。局末巴西虽调整阵容全力反扑却难有太大作为,美国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巴西女排在攻防上均有起色重夺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1保持领先。后半局美国失误偏多无力反扑,替补登场的马列安妮强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20,巴西队轻松扳回一局。

  第四局巴西队在网口争夺中占据上风,再加上对手主动失误较多,巴西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0的较大优势占先。暂停后巴西乘胜追击,谢拉的发球轮连得四分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2-11,马列安妮突破得手让优势明显的巴西队以25-13大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两队战至3平后巴西凭借帕乌拉的强攻和法比亚娜的拦网以5-3超出,美国虽紧追不舍,杰奎琳的强攻下球还是让巴西以8-6领先交换场地。霍奇的强攻帮助美国追至8平,9平后美国拦网发威让对手一攻屡次受挫,霍奇反击得手使得美国以13-10反超。巴西虽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2-13却没能延续反扑势头,美国把握住机会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克对手。

  此役巴西队的接应谢拉斩获22分,主攻帕乌拉和杰奎琳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副攻塔伊萨也有11分进账。美国队得分最多的主攻霍奇赢得16分,接应梅特卡尔夫和副攻波恩分别收获15分和14分,副攻哈默托获得11分。

  土耳其3-1胜泰国

  第一次晋级大奖赛总决赛的土耳其的首个对手是以快变见长的亚洲劲旅泰国队。尽管技术特色鲜明的泰国队在比赛中拼劲了全力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扑扳回一局,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土耳其把握机会能力更强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3-1力挫泰国斩获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2、25-21、20-25和26-24。

  此役土耳其的头号球星内斯里汉-达尼尔个人独得27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内里曼-奥兹索伊赢得14分,她的对角高兹德-松希尔玛和副攻巴哈尔-托克索伊分别得到9分和8分。泰国队的接应玛丽卡斩获17分,主攻奥努玛贡献了15分,副攻普莱姆吉特和主攻维拉万分别进账9分和8分,

  今晚19点30分东道主中国女排将在总决赛中首次亮相,对手是网上实力较强的古巴队。

  明天大奖赛总决赛将进行第二轮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再度挑战巴西女排,美国与泰国对阵,古巴和土耳其两队将在今年大奖赛中第三度对垒。(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