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赛摄影师遭驱逐 台联:5年办赛观赛礼仪仍淡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6:38  我的台球网

  当地时间6月27日,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爆出尴尬一幕,因为在拍照期间两次电话铃声响,在场内接听电话以及随意走动等多种恶劣行为,一位没有通行证的摄影师被驱逐离场。世台联官员表示中国观众的观赛意识依旧很淡薄,在克鲁斯堡观众连咳嗽一声都会觉得很尴尬。

  事件发生在27日下午场的比赛中,在半场比赛结束之前,4号台的裁判保罗-科利尔突然出场找到世台联的安保负责人弗兰克以及新闻官马特进行沟通。原来,他们要将一位摄影师驱逐出场。科利尔看起来不乏有些气愤的情绪,他对记者介绍道:“这个人在场内的摄影席上拍照,期间他的手机响了两次,他还在场内接听电话,甚至起身随意走动,就差没开闪光灯了,这样的行为肯定会被驱逐出场。”

  据这位摄影师自己解释,他来自一位来自某电视台的摄影师,但是显然,他并不了解有关斯诺克的所有观赛礼仪。在交涉过程中,官员们竟然惊奇地发现,这位摄影师根本没有无锡精英赛赛事的通行证。随即,世台联官员将这位摄影师清除出场,并表示本届无锡精英赛他都将不会被允许入内。马特说:“他以后的几天都不能再来了,我们已经和他说拜拜了。”

  无疑,这种恶劣的行为让世台联的官员十分恼火。弗兰克说:“这种行为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手机都不应该被带进赛场,何况是一位摄影师,而且他的手机竟然响了两次,还堂而皇之地在比赛过程中接听。这不仅仅会影响到运动员,更是对整个赛事都带来极坏的影响。中国已经举办斯诺克赛事至少5年了,每年我们都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每年都有人被驱逐出场,人们好似并不听劝。”

  新闻官马特抱有同样的观点,他认为这种行为荒唐而不可接受,他对记者说:“你是去过克鲁斯堡的,在那里如果闪光灯闪了一下,或是观众不经意地咳嗽了一声,他们都会觉得非常尴尬,但是中国观众的观赛礼仪却还很淡薄。”随后,马特立即打印出了一张摄影须知贴在了场馆内部,而裁判科利尔也为了保险起见,甚至提醒一位身着黄色T恤的摄影记者不要随意走动,以防鲜艳的颜色对场上的运动员产生影响。

  随后,就无证通行的这个事情,弗兰克和马特又做了进一步的调查,马特无奈地说:“我们在场馆正门口站了5分钟,就看到有4个没有挂证件的人进出,从今天开始安保系统必须严格执行看证进馆的政策,没有证的人一律不得入内。”而正门的工作人员则透露:“赛前我们经过了相关的培训,刚才被驱逐的那个摄影师我们并没有见过,他应该不是从这个门进来的。”(My147 任芳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无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