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两将迎接奥运倒计时 王涛封训李雪芮还在等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06:30  重庆商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30天,两名重庆选手也进入备战奥运的冲刺阶段——在北京封闭训练的“重庆枪王”王涛,目前状态和心态都很稳定;而在青岛随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封闭训练的“重庆小花”李雪芮,则在苦苦等待能否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消息。

  王涛在京封训调整

  30岁的“重庆枪王”王涛,是目前唯一确定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重庆运动员,他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在备战奥运的最后30天的日子里,保持平稳的心态,成为他每天必做的功课。

  以黑马身份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的王涛选择了低调:今年4月,在伦敦奥运测试赛上,他发挥不佳,只获得了资格赛第9名。不过一个月后,王涛在2012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以702.4环的成绩,力压朱启南等多名高手将冠军收入囊中。在伦敦奥运会前,王涛拿到自己第一个国际大赛(个人)冠军,无疑为他征战伦敦赛场增添了更大的信心。

  “王涛最近思想稳定,状态也很正常!”重庆射击运动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王涛的备战情况:“我们最近一直通过电话与王涛进行沟通,在得到国家队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主要通过两方面来确保他更好地备战:一是派人给他更换了价值几万元的进口射击器材;二是与他进行电话沟通,帮助他缓解大赛前的紧张心理。”今年3月下旬,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王涛,曾回到重庆短暂休整。当时,他在谈到伦敦奥运会目标时就曾表示,“我将抱着学习的态度征战伦敦奥运会,不想背着(夺冠)心理包袱上阵!”轻装上阵,王涛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一枪成名”,或许心态比技术更为重要。

  李雪芮还在等门票

  伦敦,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边?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只剩30天的时候,重庆妹子李雪芮还在承受煎熬。虽然李雪芮在今年国际羽毛球大赛上所向披靡,但由于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名单迟迟没有公布,李雪芮能否参赛,答案还需要等待几天才能揭晓。

  众所周知,在中国羽毛球队面临女子单打“四选三”的烦恼。在今年一系列国际赛事中,90后小将李雪芮大爆发,一度创下30连胜的惊人纪录。不过,在本月中旬举行的2012羽联超级赛印尼公开赛决赛中,李雪芮却以1∶2输给了印度名将内维尔,这让一度是入围奥运名单热门的她,遭遇了小小挫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队3个进入奥运的女子单打名额,王仪涵已经铁定占据一席,而汪鑫入围问题不大,最后一个名额则将由李雪芮和王适娴争夺。上周,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将在两天内敲定最终的奥运名单,但在王适娴和李雪芮的取舍上,他却迟迟做不了决定,最终名单并未如期对外公布。据了解,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名单,很可能最终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在近几天敲定。

  记者 周晓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王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