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赫迪:巫师火箭地位如曼城曼联 中国球手最具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1:52  我的台球网

  6月26日,2012/13赛季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一场外卡轮结束,鲁尼与达赫迪苦战至决胜局,最终遗憾以5-4一局落败。赢得险胜的达赫迪盛赞了中国年轻斯诺克球手,称他们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球员,而鲁宁(微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另外他还对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微博)做出盛赞,称他们的地位就好像英超中的曼城(微博)(微博)和曼联(微博)一样强大。

  本场比赛可谓是一场难解难分的战役,鲁宁和达赫迪一路平局。半场结束后,鲁宁在2-2的情况下一度占得先机,但是达赫迪却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尽管鲁宁率先上手,但是达赫迪却险些一举超分。而最后的一杆落袋则彻底地葬送了鲁宁的机会,我国18岁小将以4-5一分惜败。

  赛后,本场比赛失误连连的鲁宁显得有些自责,他自我点评道:“比赛发挥的很不好,很多机会没把握住,发挥得比较差。”在上赛季的排名赛外卡轮比赛中,鲁宁表现抢眼,一度在比赛中领先塞尔比(微博),甚至击败墨菲,但他并不认为自己的心态出现了变化,他说:“(这次和以前)一样吧,只是状态不是很好,有机会也打不出来。”正如鲁宁说的,状态不好才是本次惜败的主要诱因,如果自己能把握住机会,鲁宁很可能能再次闯进排名赛首轮。他还表示:“我也有一点紧张,最近系统练球比较少,而比赛比较多,打起来心情不是很好,加上有点紧张,关键的时候简单球会出现失误。”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鲁宁无疑给达赫迪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达赫迪说:“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我从没看过鲁宁比赛,他是一位很好的球手,有活力,水平也比较高。我15、6年前第一次来中国,那时候的比赛水平还没这么高,但现在连外卡选手的水平都那么强了,鲁宁是很好另一个例子,他打了几杆很好的球,得分能力很不错,给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我相信他会有很好的未来。”

  作为1997年的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也作为一位前辈将世界各地的年轻斯诺克球手进行了对比分析,而他认为中国的选手天赋更高。他说:“其实我觉得中国的球员相对来说会更有天赋,虽然在英国不断有出色的选手涌现,但是中国天分更高选手更多。在过去10年内,丁俊晖(微博)个人的成功鼓励了很多年轻球员投身这项运动当中,这帮助斯诺克发展了很多,而我们也看到了成果,比如说鲁宁,还比如说肖国栋、梁文博(微博)、曹宇鹏(微博)等很多例子。在西方是会有一些来自欧洲或是英国的出色球手,但是我还是认为最有天赋的球员大都来自中国。”

  除了年轻小将,肯-达赫迪无疑对于上一个年代的斯诺克传奇更加熟稔,对于两位缺席赛季揭幕战无锡精英赛的“75三杰”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他更是予以了盛赞。他点评道:“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年很多球员,包括我自己都不希望在比赛中过早碰见他们。他们两人都曾获得了四届世锦赛冠军,他们或许是我曾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了。其实现在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实力都非常强,但是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最难对付的对手。现世界前三例如塞尔比、威廉姆斯这次都有很好的机会,因为奥沙利文、希金斯他们都退出了这个比赛。”达赫迪甚至将两人与英超劲旅相比,他说:“用足球举例,如果曼城和曼联都不参加英超,那其他球队就会轻松很多了。”(My147 任芳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赫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