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透露曾春蕾伤情 总决赛阵容保密魏秋月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2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明天在宁波北仑开战,东道主中国女排将遭遇奥运小组赛对手:美国、土耳其和巴西三强。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在人员上可能有些变化,之前在漯河站比赛中受伤的曾春蕾可能缺席前两场比赛,而之前休战五场的魏秋月(微博)肯定会披挂上阵。

  上周日漯河站第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接应曾春蕾在做防守动作时与队友撞在一起,导致腰部发生伤病,很快被替换下场的她在场下紧急接受了队医的治疗,而随后她甚至没有参加赛后的颁奖仪式。俞觉敏说:“曾春蕾与巴西队比赛时出现了一些伤病,经检查是腰肌和韧带都有些损伤。今天看她的情况,很有可能会缺席总决赛前面两场的比赛。”俞觉敏之前对于曾春蕾在二号位强攻和后攻的表现表示满意,也表示会在总决赛中继续试验强力接应、两主攻加自由人接一传的战术体系。如果伤病情况允许,曾春蕾极有可能在总决赛后面的比赛中亮相。

  为了缓解治疗膝关节的老伤,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前两周打了两针封闭,第三针封闭会留在总决赛之后。对于魏秋月的伤病和总决赛上的使用问题,俞觉敏说:“根据需要,我们对魏秋月的膝盖老伤采取了治疗措施,效果不错。总决赛五场比赛的用人目前还要保密,我们会根据对手和队员伤病反应的情况作出调整,但是魏秋月肯定会出战。”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五个对手是在三站大奖赛上排名前六的队伍,其中美国、土耳其和巴西是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小组赛对手。俞觉敏说:“总决赛五场比赛可能是中国女排奥运会前最后五场正式比赛,之前的分站赛上我们的队伍得到了锻炼,也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取得了进步。总决赛我们在人员调配上有些问题,但是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为了奥运会,会在人员上会做一些调整。”

  参加总决赛的泰国女排和古巴女排都没有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巴西队和土耳其队都是主力出战,而美国队派出的是替补为主的二线队伍。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希望通过这周的训练和比赛让队伍在奥运会前找回最佳状态,而土耳其主帅则表示首次闯入总决赛的土耳其队希望创造好成绩,向世界证明队伍的实力。美国女排主帅表示对部分主力队员在分站赛上的表现非常满意,已经回美国备战。这次主要是利用总决赛的机会考验部分年轻队员,以决定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曾春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