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文斌:男举六名选手将冲击伦敦奥运五个级别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社安徽岳西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士华)“出征伦敦奥运的10名举重运动员名单已经初步拟定。”正在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备战伦敦奥运的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说,男举6名运动员将冲击5个级别的金牌,其中正在石关基地的张杰(微博)、吴景彪(微博)和林清峰三人都属于出征名单之列。

  记者近日探访了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训练场馆内,国家举重队队员62公斤级的张杰、56公斤级的吴景彪、69公斤级的林清峰等10多名运动员正在训练。他们上身赤裸,从后方可以看到标准的倒三角体型,身上肌肉块块隆起。在专注自己训练的同时,他们还会在休息的间隙为队友喊几声助威。陈文斌在训练场内满场走动,时常停下来针对运动员训练情况提出改进建议。训练结束后,一些运动员去石关基地内的商品小卖部,买几根冰带到训练场内,一边吃一边进行肌肉放松按摩,谈天说笑。

  训练结束后,陈文斌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说,备战奥运的运动员训练,不是仅仅是在训练场上进行训练的几个小时,还要在训练后进行思考、总结,找一找训练中间出现了哪些不足、有了哪些提高,好的方面要总结,不好的方面要改进,针对性地找出对策,改进不足,提高成绩。此外,还要注意身体康复,以及运动员思想动态,并不是说在训练时间之外运动员都是自由的,就可以不考虑训练问题了,竞技性体育项目要讲究连贯性、持续性,一环套一环,否则成绩很难有稳定的提高。中国男举这些年取得了很多好的成绩,连续多年取得团体奥运冠军,其背后是我们的训练理念、队伍整体实力等一系列的因素共同支撑的。

  “在石关基地训练的运动员中,张杰、吴景彪、林清峰已经拿到了伦敦奥运入场券。这3个级别都是很有希望冲击伦敦奥运金牌的。”陈文斌告诉记者,按照伦敦奥运有关规定,举重比赛至多只能选派1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举重队派出10人参赛,其中男举6名、女举4名,6名男举运动员将冲刺5个级别的金牌,分别为52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尤其是在小级别上,男举冲金希望很大。出征伦敦奥运的男举运动员中除了一名大级别选手参加过奥运会,其他人都是从未参加过奥运比赛的新人。目前,出征伦敦奥运的10人名单已经初步拟定,但最终具体详细名单何时出炉,以及是否有微调,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向社会公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