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遭爆冷抱怨观众闪光灯 看好对手给丁造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9: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 今天下午,2012年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首轮较量全面展开,“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1比5惨遭詹米-伯内特爆冷,无缘16强。比赛中罗伯逊状态很差,失误频频,仅在第二局有一杆54分的表现,赛后他也直言自己“手太生”。

视频-罗伯逊:手感特别生疏 观众闪光灯影响发挥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进行得并不流畅,伯内特首局利用罗伯逊几次失误最终在收官阶段打出一杆43分,74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罗伯逊67比14回敬对手。第三局伯内特飙出单杆90分,2比1再次反超罗伯逊,此后两局双方陷入缠斗,伯内特总是在关键时刻把握战机,趁机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比1。第五局,伯内特先后打出单杆54分和28分,锁定胜利。

  “詹米打得很好,他赢得比赛应该说是当之无愧的。”罗伯逊赛后称赞了对手,对于自己的发挥他则是不太满意,“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场球,世锦赛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打球了,我感觉手感特别生疏,几局球当中出现了一些失误,总体状态不佳。”

  随后,罗伯逊还小小抱怨了一下,他认为自己的失误与比赛中受到闪光灯干扰不无关系,“现场有人好几次使用了闪光灯,这影响了我的发挥。”不过,他紧接着就强调说,“其实我也不能怪太多,毕竟比赛的现场环境总体还是非常好,输掉比赛只能怪自己发挥不好,很多关键球自己没把握住,而詹米的表现很不错。”

  罗伯逊表示,自己将很快返回澳洲,继续为新赛季展开积极的备战,“澳大利亚公开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如果能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取得成功,对我来说当然会非常特别,因为斯诺克这项运动在澳洲能否成功推行开来,和我的表现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我希望接下来尽量更多练习,做好充分准备。”

  詹米-伯内特第二轮将面对丁俊晖(微博)与马克-戴维斯之间的胜者,对此罗伯逊表示伯内特有能力给丁俊晖制造麻烦,“这里是丁的家,观众会希望他做到更好,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詹米如果能持续今天的发挥,可能他并不用太担心,也许他会有一个轻松的心态吧。”罗伯逊还对伯内特曾经在上海大师赛上爆冷夺得亚军的经历印象深刻,“詹米曾经在两年前打进过上海大师赛的决赛,尽管最终他功亏一篑,但这还是证明他有实力。”

  伯内特赛后谈到胜利时表现很谦虚,“其实也不是我自己打得多么好,主要还是尼尔在关键球时出现了失误,我利用这些失误把握住了机会,能战胜这样顶尖的选手,我感觉很欣慰。”展望下一轮,伯内特似乎并不想多想丁俊晖与马克-戴维斯之间的比赛:“我没考虑过下一轮和谁遭遇,我还是专注自己的表现吧。”

  (杨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无锡赛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