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对落选结果很服气 提前进入巴西奥运周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5:24  新华网
张琳:对落选结果很服气提前进入巴西奥运周期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记者周欣李嘉 褪下落寞失望的神情,换上轻松自信的微笑,北京奥运会亚军张琳(微博)已经走出了无缘伦敦奥运会的遗憾,重新启航,他的目标是4年后的2016年巴西奥运会。

  24日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宣布,中国游泳队初步确定了51人的伦敦奥运会阵容,北京名将张琳无缘此名单。尚修堂没有透露具体选手和报项,但这是中国游泳首次公布奥运名单。

  26日,张琳在结束了上午的陆上训练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从济南全国青年锦标赛后就知道自己无缘伦敦了。“我知道自己没有希望了,但在没确定奥运名单前心里还抱着幻想,觉得也许还会有机会。在奥运名单定下来之后,我反而踏实了,不再想那么多,现在已经进入训练状态了。”

  “刚开始我很想不通,为什么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克服了那么多的艰难,却还是打不开伦敦奥运会的大门。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思考,和领导以及教练的开导,我想开了,对于无缘伦敦奥运会,我很遗憾,但也释然,因为我全力去争取过也努力过了。我已经走出了最艰难的时候,”张琳说。

  很多人希望为中国游泳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张琳能够入选奥运阵容,哪怕是作为接力替补,但是25岁的张琳在面对落选这个残酷的结果时,选择了坚强。

  “我接受这个结果,也很服气。国家队的选拔办法公平、公正、公开,对于这个结果我很坦然,我并不希望队里为了照顾我而破坏选拔规定。我非常感谢游泳中心、国家队、北京体育局和北京游泳队领导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多年来对我的帮助和付出,要是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曾经的成绩,要是没有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也走不出现在的困境。”

  “也许我面临的挫折是每个运动员迟早都会遇到的,人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或者一直提高成绩。遇到了伤病、困难和瓶颈期怎么办,我想,不能退缩,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度过难关。我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练习的每一堂课,都是因为我热爱游泳,所以我会坚持下去,”张琳接着说。

  虽然失去了这一次奥运参赛机会,但张琳并没有考虑就此退役。“有人担心我会因此而退役,坦白说,我没有想过退役的事情,也没有设计过自己退役的时间。哈克特游到了28岁,罗切特(微博)今年28岁了,菲尔普斯(微博)27岁了都还在游,美国的女将托雷斯41岁了才复出,埃文斯最近复出了也有40岁,我的年龄并不大,我有什么理由放弃!”

  “这届奥运会我虽然没能参加,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参加巴西奥运会。这是我的目标,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换一种态度和激情迎接巴西奥运会,”张琳笑着说。

  对于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的期望,张琳说:“我希望队友们能够创造佳绩。队里的年轻运动员很多,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奥运会积累经验,向世界高手学习,为自己的事业开启新篇章。说实话,我希望他们能够超越我,希望他们取得比我更好的成绩。”

  张琳表示:“对我来说,虽然我这次不能参赛,我毕竟还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我还要继续坚持,不会放弃。我想我会熬夜看奥运会比赛,为每一个队友加油的。”

  “请大家放心,我还会继续努力,坚持我的事业,(无缘伦敦)这个挫折现在对我来说是郁闷,但也可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参加明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和全运会,继续为中国游泳、为北京游泳尽我最大的努力。”张琳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