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特林领衔美国三田径名将复出再战获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体育专电通过了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的考验,加特林(微博)、盖伊和内勒姆这三位复出的名将均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雅典奥运男子百米金牌得主加特林因兴奋剂问题于2006年被禁赛4年,因而缺席了北京奥运会。复出后,30岁的他宝刀未老,在24日的预选赛决赛中跑出个人历史最佳的9秒80拔得头筹,这一成绩比他雅典夺得金时的9秒85还要快0.05秒。

  加特林说:“比赛时我脑海一片模糊,但我知道起步是关键,中段不可以出错,然后要有好的冲线技巧。”

  他表示,与赢得比赛相比,恢复名声显得更困难。他说:“我曾经在黑暗中待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带我走出黑暗的是粉丝们对我的信任。我回归后已经接受过多次检测,我绝对是一个干净的运动员。”

  谈起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特林表示:“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我已经准备好跟他在伦敦一决高下。”

  选拔赛中该项目第二名盖伊则因右臀伤势而缺席了过去一年的比赛。虽然他在选拔赛前两周才复出,但他依然能跑出了9秒86的成绩,同样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盖伊说:“直到3月份我还不能慢跑,我也很怀疑自己到底可不可以参加奥运,结果我做到了。有两位理疗师一直帮我康复,他们的治疗帮了我大忙。”

  盖伊对奥运充满信心,他表示:“我认为奥运会我的赢面很大,现在最重要的是维持健康。”

  获得男子400米季军的内勒姆2008年因为参加学校派对时被黑帮误认为是死对头,腿部中枪。他一度怀疑自己不能再跑步,“当时我只能够单脚跳,但慢慢我就康复起来”。

  内勒姆在意外后一共接受了3次手术,最近一次是去年8月的左脚筋手术。他在这次选拔赛中跑出个人最佳的44秒80,位列第三,成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他说:“挫折令你变得更强,我因为这些事而变得更强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加特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