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拔赛400m混菲尔普斯惜败获奥运资格 罗切特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9:22  新浪体育微博
选拔赛400m混菲尔普斯惜败获奥运资格罗切特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在奥马哈拉开战幕,在首日的比赛中,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微博)在男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获得亚军,他的成绩为4分07秒89,冠军被老对手罗切特(微博)拿到,他的成绩为4分07秒06,因此两人也顺利拿到了本项目的奥运会资格。

  在北京奥运会夺得400米混合泳金牌后,菲尔普斯就表示自己不会再参加该项目的比赛,但几天前“八金王”突然改口,选择参加本次奥运选拔赛400米混合泳的争夺。

  根据比赛的规则,在本次选拔赛中,个项目成绩前两名且达到奥运A标的运动员将获得伦敦奥运参赛的资格。而如果菲尔普斯能在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拿到奥运入场券,那么他也将有可能成为首位在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完成三连冠的选手。

  比赛和预想的一样进行的非常激烈,罗切特发挥的非常稳健,菲尔普斯虽然处于劣势,但他的冲刺能力仍然让其他选手忌惮。最终罗切特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分07秒06的成绩拿到了冠军,菲尔普斯稍稍落后,以4分07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第三名被泰勒拿到,他的成绩为4分09秒92。

  女子组的比赛同样紧张而刺激,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上海世锦赛冠军得主伊丽莎白-贝塞尔再次夺冠,她的成绩为4分31秒74,第二名得主为凯瑟琳,她的成绩为4分34秒48,两人也都顺利的拿到了奥运资格。女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奥运冠军沃姆勒顺利晋级决赛,明天她将对奥运入场券进行最后的冲刺。

  男子400米的比赛中雅典奥运冠军皮特-范德凯伊依靠最后冲刺阶段的发挥以3分47秒67拿到冠军,德威尔以3分47秒83的成绩屈居亚军;今天最后进行的比赛是男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兰登-汉森等人顺利晋级。

  当地时间明天,选拔赛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菲尔普斯将参加200米自由泳的比赛。

  (倩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