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青年男女拳击赛落幕 解放军6冠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9: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杜文杰

  2012年全国青年男女拳击锦标赛6月23日在江苏南京落幕,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解放军男女队表现最出色,共夺得6个冠军,成为最大的赢家。前卫体协和北京队分别在男女比赛中夺得3个和2个冠军,收获颇丰。

  这是中国拳击恢复26年来,首次男女青年锦标赛同时在一个时间地点举行,参赛的男女拳手必须是在1994年1月1日至1995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人数超过了300名,规模很大。同时,此次锦标赛也是为组建中国男女青年集训队考察并筛选拳手做准备。其中,经过集训后组成的中国青年男子拳击队将参加10月下旬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青赛。

  为此,南京市重竞技体校领导高度重视,派出了40多名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担任服务接待及辅助裁判的工作,无锡威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还免费为比赛提供了优质的头盔和拳套等。

  在女子比赛中,解放军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各队一筹,打法硬朗,给人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分别由王玉岩、于亚宏、唐李金展和刘蓉夺得48公斤、51公斤、69公斤和81公斤等4个级别的冠军。其中,于亚宏是今年全国锦标赛的亚军,技术出众。

  北京队则在60公斤和64公斤级别中分别由孙兆婧和李娜娜夺冠。另外,河北的魏华、江苏的伍珊和安徽的凌志分别染指54公斤、57公斤和75公斤级冠军。

  在男子比赛中,前卫队表现最突出,分别由黄鑫、王波和王清秋问鼎49公斤、60公斤和74公斤级冠军。解放军队的吕斌和白镕碧获得52公斤和91公斤级冠军。其余冠军分别被云南的山俊(56公斤级)、江苏的张志迪(69公斤级)、北京的张亚威(75公斤级)、天津的阿布杜热依木(81公斤级)和黑龙江的牟海鹏(+91公斤级)夺走。

  据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李正平介绍,中国青年男女集训队规模为男女各30名以内,名单尚未确定,除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拳手外,还会根据情况选调一些其他拳手。集训队从7月1日开始在南京重竞技体校进行,期间拳击部还将组织国内教练员及集训队员进行训练营培训,观看去年巴库男子拳击世锦赛和今年秦皇岛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比赛录像。

  另外,中国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和美国教练肖恩也将开办讲座,介绍当今世界拳击技战术发展趋势潮流,以及中国拳击界应该如何面对,特别是明年开始国际拳联将在男子成年比赛中取消头盔,比赛按照职业拳击计分规则。邹市明随后也将介绍自己的训练情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