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公布奥运12人名单 木村纱织领衔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4: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日本排协官方网站发布了日本女排(微博)伦敦奥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在大奖赛上以练兵为主的日本队在伦敦奥运将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参赛。竹下佳江、木村纱织等名将悉数入围,之前因伤长时间缺席国际比赛的副攻大友爱和井上香织也双双入选,连续征战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名将栗原惠遗憾落选。

  日本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均有抢眼表现。该队在5月进行的奥运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上阵容不整小遇挫折,接连在与韩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较量中落败最终仅获得第四名,在最后时刻才搭上伦敦奥运的末班车。大奖赛上该队也以演练替补阵容为主,直至预赛最后一战对垒韩国才将主力选手悉数派出,最终仅列第九无缘总决赛。尽管球队近况一般,但是技术细腻、作风顽强的日本女排有较强冲击力,任何想夺取奖牌的队伍都不能小视她们。

  主攻线上头号球星木村纱织在攻防两端负担极重,她能有怎样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日本队在伦敦奥运的成绩。进攻极具特色的江畑幸子、迫田以及攻守较为平衡的新锅理沙也都顺利入选。曾经连续征战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名将栗原惠虽在大奖赛上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她依然没能入选奥运阵容。石田瑞穗虽未进入12人名单却仍将随队训练。

  日本女排今年战绩欠佳与副攻线人员不整有着莫大的关系。随着两大强将大友爱和井上香织的伤愈复出,日本队在这一薄弱位置有望得到改善,她们二人将携手队长荒木绘里香在副攻线上挑起重担。近来获得较多锻炼机会的新人岩坂名奈和平井香菜子均未能入围。

  接应是日本队相对薄弱的位置。此番入选的山口舞和狩野舞子二人都很难在一传和进攻上兼顾,好在技术较为全面的新锅理沙也可以在这个位置上有所作为对球队是一个极好的补充。

  二传和自由人位置的人选难有悬念。三战奥运的34岁老二传竹下佳江将携手中道瞳联袂挑起球队进攻组织核心的重任。自由人位置上技术和经验兼备的佐野优子也顺利入围,新秀座安琴希遗憾落选。

  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并列第五名的日本女排在伦敦奥运的分组相对有利,她们与东道主英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中北美冠军多米尼加和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同分在强弱分明的A组。日本队在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英国三队,确保小组出线晋级八强当在情理之中。

  日本队将在7月28日进行的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与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交手,轻松赢得“开门红”难有悬念。

  附日本女排伦敦奥运12人名单:

  主攻(4人):木村纱织、江畑幸子、迫田、新锅理沙

  副攻(3人):荒木绘里香、大友爱、井上香织

  二传(2人):竹下佳江、中道瞳

  接应(2人):山口舞、狩野舞子

  自由人(1人):佐野优子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