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男女无缘直通伦敦 中国队盼落选赛搭上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2:5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黄璇璇 肖春道

  本报讯 昨天,2012年亚排联洲际杯沙滩排球决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在福州南江滨公园沙排场落幕。面对老到的澳大利亚队,年轻的中国女队由于状态起伏大,大赛经验欠缺,最终03惨败屈居亚军,澳大利亚女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男队在与印尼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30击败对手,日本队夺冠。这样,中国沙排男女队都获得了莫斯科奥运落选赛的门票,还可以为进军伦敦做最后一搏。

  “五大洲的第二、第三名都参加落选赛,竞争肯定非常激烈,但是落选赛是最后的机会,我们肯定要全力争取的。”福州选手林武钦说。

  □花絮

  发球五花八门

  沙排是户外运动,受风向、光线等因素的影响。昨天,记者见到了五花八门的发球方式。日本队一个球员发球最怪异,他面朝对手,站在底线处,但准备发球时,只见他一个转身,从背面发球,球从他的头顶飞了出去,砸向对手场地。“好独特哦!”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这样发球的观众都惊呼道。一般球员发球都是朝前发,但澳大利亚的一名球员直接把球往天上打,看台上的观众都仰着头看着球“升空”,球起码升到了15米高才落下,球不但落到了对方场地,还打乱了对手的战术部署。

  现场球迷“一边倒”为弱队

  昨天,男子决赛在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进行。上午,日本队20领先,澳大利亚队陷入绝境。下午,第三场比赛时,现场的观众“一边倒”,齐刷刷地为落后的澳大利亚队加油。“Australia,Australia!(澳大利亚)”“澳洲的兄弟,挺住啊!”从现场的解说员到球迷,都给了澳大利亚队很大的鼓励。澳大利亚队竟然在逆境中,拿下了第三场比赛。离场时,获胜的队员也激动地用不熟练的中文朝球迷喊:“谢谢!谢谢!”

  马圆圆过生日

  昨天,是中国女沙队员马圆圆的22岁生日。在比赛结束时,组委会通过广播告知了球迷这个消息后,现场DJ马上放出生日歌曲。DJ和球迷跟着伴奏带,高唱生日歌,场面非常温情。可能这个环节太出乎意料了,站在球场中央的马圆圆激动地流泪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