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7岁老将第五次获奥运资格 两胜中国成澳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2:49  海峡都市报
库克(资料图)库克(资料图)

  本报讯 “哇,哇!”仰天大叫,然后激动地相拥而泣!昨天,澳大利亚队女子组合库克与搭档欣奇利拿下最后一分时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其实,熟悉沙排的球迷都知道,库克为何如此激动,因为这是37岁的她第五次获得奥运会资格!

  硕果累累4次奥运拿到1金1铜

  本次比赛,娜塔莉·库克算是最引人注目的球员了。今年37岁的她,迄今已参加过4次奥运会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获得了铜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为澳大利亚赢得了一枚金牌。雅典奥运会上,她带伤拿到了个第四名。北京奥运会上,体能不占优势的库克只拿到了第五名。

  因为年纪原因,库克的成绩和排名不断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她也开始转入做一些教练的工作,在澳大利亚有一个沙排训练营,她在那教一些小孩子打排球。

  宝刀不老第五次拿到奥运资格

  昨天的女子决赛,是库克最接近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时刻,她当然不会让机会错失。中澳的三场比赛,库克与她的搭档欣奇利上了两场。两场比赛,中国每对组合的年纪相加,跟库克一人相差不大。虽然已经进入了运动生命的暮年,但是库克的状态还是让人惊叹,她炉火纯青的技术、老到丰富的经验,让中国小将直感叹“她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最终库克和她的搭档两胜中国队,赢得冠军,也让自己第五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这次组委会赛程安排很满,我压力很大,中国年轻的选手让我很吃力。”赛后,库克这样说,但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还是让她很高兴,她祝福中国队员说:“中国沙排成绩很好,希望她们也能进入伦敦奥运会。”记者希望库克能给中国年轻队员一些建议,库克则说:“建议,不需要了吧。她们才16、18岁,我已经37岁了,她们很棒,身体好,有天赋,世界会越来越害怕她们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