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分站赛美国女排一枝独秀 总决赛六席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22: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预赛第三周的争夺全部结束。日本大阪站的较量德国力压土耳其以全胜战绩折桂,日本完胜韩国名列第三;泰国曼谷站的争夺美国技高一筹横扫东道主夺冠并且以九连胜的佳绩排名预赛首位,塞尔维亚轻取阿根廷斩获季军;中华台北站的比赛意大利以3-2险胜波兰以不败战绩荣膺冠军,多米尼加轻取东道主避免了连败尴尬。

  I组日本大阪站:德国全胜分站赛首折桂 主力出战日本零封韩国

  德国3-1胜土耳其

  欧洲两强德国和土耳其在末轮比赛遭遇。面对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二传纳兹-阿德米尔、副攻艾达-丁达尔等部分主力的土耳其,德国女排技高一筹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对手以全胜战绩荣膺本站比赛的冠军,四局比分为24-26、25-17、25-18和25-15。

  此役德国队(微博)的接应科祖希个人独得22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布林克尔和副攻苏西克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副攻福斯特也有8分进账。土耳其多名攻手轮番登场,得分最多的副攻巴哈尔-托克索伊斩获9分,主攻埃斯拉-古穆斯和出战两局的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均收获8分。

  日本3-0胜韩国

  亚洲两强日本和韩国在收官战中对垒。面对金延璟等部分主将依然缺席的韩国队,本次大奖赛中唯一一次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技高一筹以3-0完胜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7-25。

  此役日本队的主攻迫田个人独得20分,她的对角木村纱织赢得15分,接应山口舞和副攻荒木绘里香均有10分进账。韩国队的主攻韩松伊和接应金熙珍双双斩获15分,主攻韩俞美得到10分。

  三轮激战过后德国三战全胜积9分荣膺大阪站冠军在今年分站赛中首次登顶,两胜一负积6分的土耳其名列次席,一胜两负进账3分的日本位居第三,三连败的韩国排名最后。

  J组泰国曼谷站:美国完胜东道主全胜登顶 塞尔维亚轻取阿根廷

  美国3-0胜泰国

  东道主泰国队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尚未败绩的美国队。仅以半主力阵容出战的美国女排凭借网上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九连胜高居预赛总排名首位,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7。

  本场比赛美国队的主攻理查德斯个人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哈默托和主攻霍奇分别获得13分和11分,接应梅特卡尔芙也有10分入账。泰国的主攻奥努玛和接应玛丽卡双双斩获8分,副攻普莱姆吉特得到7分,首发两局的队长维拉万表现欠佳未能得分。

  塞尔维亚3-0胜阿根廷

  本站比赛尚无胜绩的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在最后一轮较量中相遇。网口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力克对手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今年大奖赛的征程,三局比分为25-16、25-22和26-24。

  此役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接应布耶里卡斩获15分,主攻马莱塞维奇和维索维奇分别获得12分和11分。前两场状态低迷的阿根廷接应弗雷斯科在本场比赛中状态回升个人赢得12分成为本队头号得分手。

  经过三局激战曼谷站的争夺全部结束。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以全胜战绩轻松折桂,两胜一负的泰国名列次席,一胜两负的塞尔维亚排名第三,连折三阵的阿根廷成绩垫底。

  L组中华台北站:意大利险胜波兰力夺冠军 多米尼加力挫东道主

  意大利3-2胜波兰

  本站比赛保持不败的欧洲两强意大利和波兰在最后一战中交手。意大利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险胜对手艰难赢得三连胜斩获冠军,五局比分为23-25、20-25、26-24、25-23和15-13。此次折桂也是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意大利在今年大奖赛分站赛中的首次登顶。

  此役意大利的队长奥托拉尼个人独得29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卡特里娜-波塞蒂和巴切里尼分别斩获17分和15分。波兰副攻贝德纳雷克表现不俗个人收获26分,她对角奥库涅韦斯卡也有15分进账,替补登场的斯科沃隆斯卡得到6分。

  多米尼加3-1胜中华台北

  后两站比赛中表现欠佳的多米尼加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东道主中华台北收获本站比赛唯一一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8、21-25、25-18和25-22。

  此役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个人斩获25分,副攻瓦加斯斩获13分。中户台北得分最多的赢得21分的接应陈蔻婷,主攻邓衍敏也有15分进账。

  三轮较量过后,意大利三战全胜积8分获得冠军,波兰两胜一负积7分名列次席,一胜两负的多米尼加进账3分获得第三,三连败的中华台北难逃垫底尴尬。

  至此,经过三周激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卫冕冠军美国以九连胜全取27分的骄人战绩排名总成绩的首位。中国队八胜一负积23分位列次席,同为七胜两负的土耳其和泰国分别以21分和20分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八胜一负的巴西和六胜三负的古巴同积19分,巴西凭借胜场优势力夺第五,古巴屈居第六,同样是六胜三负仅有18分入账的德国排名第七。五胜四负的波兰以16分名列第八,日本和意大利同为四胜五负均积13分,日本局分占优位居第九,意大利仅列第十。三胜六负积11分的塞尔维亚排名第十一,同为两胜七负的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分别以7分和5分排在第十二和第十三。一胜八负进账4分的韩国列在第十四,九连败的阿根廷和中华台北排在最后两位。

  除东道主中国外成绩最好的五队美国、土耳其、泰国、巴西和古巴携手中国女排一起进入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在宁波北仑进行的总决赛。(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